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增強免疫力 B、C肝病友別亂吃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老夫少妻二對。

「結婚前,老公一直叫我吃藥(避孕)!」

「結婚後,我一直叫老公吃藥(壯陽)!」

「結婚前,老公載我去賓館!」

「結婚後,老公常載我去殯儀館!」

車子開久了,會磨損,需要保養;人老了,各器官用久了,也需要保養。

車子保養,可能碰到不專門的,亂保養一番,有一天可能就在高速公路拋錨。

人的保養,如果保養方法不當,不僅無益,有可能貽害健康。

因此,有正確的保養知識很重要。

例如想要保肝,吃一些有的沒有的保肝丸,不僅可能無效,也可能延誤了治療的契機。

肝有兩種,一種是傳統中醫的肝,一種是現代醫學的肝。傳統醫學的肝例如「肝火旺」、口臭、長痘痘、睡不著等,用現代醫學眼光來看,是指自律神經失調,肝火旺不會死,但現代醫學中的猛爆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造成國人每年一萬多人死亡。

因此,正確的保肝知識很重要,肝要好,第一不要傷肝,不要亂吃有的沒的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或來路不明的偏方草藥,尤其有B、C肝的病友更不能隨便吃增強免疫的食品、藥品。此外,定期抽血做B、C肝檢查,並找專科醫師定期做超音波檢查,才是正確的保肝之道。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9期已出,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保肝 猛爆性肝炎 肝癌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