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護肝定期健檢 過彩色人生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老公走路不穩,看神經科。

醫師叫他寫四個字,

老婆在旁看了很生氣!

老公寫了「一天一妻」四字,

醫師叫他寫「一夫一妻」。

原來老公得了帕金森病,寫字會越來越小,「夫」字上面那一點縮在裡面變成「天」!

有些疾病有些徵兆,自我沒感覺,但旁人看得出,例如帕金森病,臉上表情呆滯、動作緩慢、走路不穩、寫字縮成一團…等。

但得了B肝、C肝,外表是看不出來的,體力也沒感覺的,等到臉色變黃、肚子大了起來或人瘦了下去,這時病人自己有感,家人也會發現情況不對,趕快去求醫,但通常治療就很棘手了。

因此,對肝病而言,不能等到不舒服才去求醫。新年之際,記得保肝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有沒有B、C肝,有了B、C肝,要定期做完整的檢查,必要時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如此才能免於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之苦,也才能過著彩色的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4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C型肝炎 B型肝炎 肝癌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