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抗癌得密切追蹤 才能永保安康

肝病示意圖
肝病示意圖
圖片/ingimage

四位朋友聚會。

甲:「我是平埔族!幾代前就來台灣,道地台灣人!」

乙:「我是阿美族!這幾年政府蠻照顧的!」

丙:「我是扁平足!以前因扁平足不用當兵。」

丁:「我是存款不足!每次到月底就被銀行及債權人追殺!」

每個族群各有其特色,就好比不同的癌症就有不同的特點,例如有些癌症會高燒不退,像是血癌或淋巴癌。同樣一種癌症,也有不同的族群,例如有些肝癌長得圓圓的,像荔枝、像橘子一樣,外面有包膜,這種肝癌比較不會轉移,較不會蔓延;另有一種肝癌長得不規則,像章魚、像烏賊一樣,癌細胞容易四處蔓延,甚至侵入血管,這種肝癌預後較不好。

同一病人也許第一次長的是第一型比較好的,可是第二次可能長的就是不規則的那一型。因此第一次治療後樂觀,第二次再發可能就不太樂觀了。

不管如何,醫師也好,病人也好,面對癌症一定要謙虛為懷、步步為營,密切追蹤,才能永保安康。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最新75期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

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 www.glc.tw查詢免費肝病醫療諮詢門診。

肝癌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