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私生子捐肝 救了老爸一命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幾個太太聚會,王太太語重心長的說:「對私生子要好一點!要視如己出!」

朋友不解,「對老公的私生子要好一點?要視如己出!」心胸也未免太寬大了,難道吃錯藥了?

大夥很好奇,她以前不是這種人!

王太太:「這次要不是這個私生子,我現在就是寡婦了!」

原來,她老公有B型肝炎,結婚體檢就發現了,婚後忙於事業也沒追蹤,想不到年前早上刷牙,居然吐出一臉盆鮮血。

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嚴重肝硬化引起的食道靜脈瘤,門診追蹤半年,又吐血又血便,人也昏迷過去,做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肝臟內部長了兩顆小腫瘤,醫師判斷肝功能太差不適合開刀,也不適合做其他治療,只能靠肝移植換新肝活命。可是王太太沒生孩子,其他五等姻親也沒人願意或有合適的捐肝者。眼看老公生命愈來愈危急,卻求救無門。

一籌莫展中,有天突然出現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來探病,原是多年前老公在外頭的私生子。當年太太知情後暴跳如雷,差點要跟老公離婚,心結猶在。想不到年輕人居然說他可以捐肝,是特地來的。

王太太內心天人交戰好一陣子,最後咬緊牙根說了一句:「只要能救你爸就答應一次吧!」

終於,換肝手術後,老公重獲新生,又恢復青春活力,從此王太太就像換了一個腦袋,開始把外頭這個私生子當作家人,視如己出。

●由PUMA主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擔任受贈單位的「2016PUMA螢光夜跑」活動即將展開!台北站登記時間為即日起至1月18日,抽籤時間1月20日。凡參加夜跑民眾將有機會獲得免費完整的肝炎、肝癌及腹部超音波檢查。

報名請上活動官網,肝病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保肝諮詢專線0800-000-583,由專業護理師提供諮詢。

肝炎 肝病 肝功能 換肝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