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跳脫窠臼 成就女兒婚姻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跳脫傳統窠臼談戀愛的人,具有勇敢、專注、執著的特質,這些特質正是創業成功與幸福婚姻的秘訣。
跳脫傳統窠臼談戀愛的人,具有勇敢、專注、執著的特質,這些特質正是創業成功與幸福婚姻的秘訣。
圖/ingimage

我的同學玉琴年輕失婚,辛苦拉拔女兒長大,女兒很爭氣,從小學、中學到大學,一路第一名,醫學院畢業後,在醫學中心當醫師。玉琴以女兒為榮,逢人就誇女兒乖巧、孝順,求人介紹對象;玉琴認為女兒條件優秀,肯定有好姻緣。

女兒有一天告訴玉琴,她有男朋友,並已決定結婚。但男孩家境清寒,國中畢業就從軍作職業軍人,現為士官長。玉琴認為兩人各方面相差懸殊,女兒前途堪憂,求我以女醫師的角色給點意見。

我想起幾對身份懸殊的夫妻:

阿益只念小學,民國60年他作零售,從台北後火車站批內衣、襪子,再騎摩托車到彰化鄉下叫賣;麗珠是大戶人家女兒、商專畢業,在台北的土地銀行上班。阿益人矮又瘦小,30歲以前,沒對任何女孩動過念頭,卻在走進銀行看到櫃枱的麗珠時,決定娶她為妻。阿益每天到銀行找麗珠存款,存到麗珠答應他的求婚;今年76歲的阿益是台灣有名的棉製業公司董事長,他的腕錶裡珍藏著夫人年輕時的照片。

阿祥初中畢業、學作電焊,他在台南服兵役,每天面著對街大宅站崗,大宅內住著一戶有錢人,阿祥喜歡他們的女兒小杏,一天一封信,說動小杏與他約會。阿祥退伍後,兩人決定結婚,小杏父母堅決反對;小杏被打且被關在家裡,還曾逃家卻被抓回去。後來兩人公證結婚,如今72歲的阿祥是台灣第一大民營造船事業董事長,而小杏的藝術鑑賞能力,正是公司品味的推手。

阿國與阿真是台大經濟系的同學,阿真的父親是台中的大地主,阿國是窮僑生,兩個人相愛。阿國第一次去台中見岳父時,岳父趕他走;阿國以天黑當理由留下來,岳父只好招待晚飯。講廣東國語的阿國與講閩南語的岳父喝酒,撐了一整晚,天快亮的時候,岳父同意他們的婚事。他們後來婚姻美滿,阿國如今是台灣有名的經濟學家,曾經入閣,替台灣作了許多建設。

世俗的觀念認為嫁娶時須考慮門戶、財產、專業、高矮、年齡等等,我自己的觀察,跳脫傳統窠臼談戀愛的人,具有勇敢、專注、執著的特質,這些特質正是創業成功與幸福婚姻的秘訣!

女醫師嫁什麼對象,沒有一定的準則,女兒既已決定結婚,玉琴應該接納女婿,並給他們誠摯的祝福!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本文由慈月基金會贊助刊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