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老女人是隱形人?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老女人絕非隱形人,反而是有魅力的人。
老女人絕非隱形人,反而是有魅力的人。
圖片/ingimage

60歲的陳董喜歡與美女搭訕,有一回我們聚餐,席間共有六男四女,四位女士年齡都超過50歲,陳董看起來很累,沒什麼興致。過了不久,主人安排一位年輕的小姐坐在陳董旁邊,陳董忽然活了過來,一會兒挾菜給小姐,一會兒勸小姐喝酒。小姐不勝酒力,撒嬌的告訴陳董:「這桌還有四個女生,董事長為什麼只灌我呢?!」喝多了酒的陳董回答:「大於50歲的女人是空氣,已經隱形。」

小姐聞言瞪著大眼睛,陳董解釋:男人不靠外表,永遠有吸引力,女人老了,沒有美色,生命會從彩色變黑白。陳董舉杯對著小姐說:「趁現在還有人敬酒,你應該趕快喝,再過幾年,就沒人理你了。」

陳董喝了酒,話愈講愈多,菜上到一半,大家聊開來。有位老女人懂酒,介紹紅白酒、,威士忌、白蘭地及啤酒的卡路里。又談到法國波爾多與勃根地紅酒,說前者是調配酒,柔順易入口,後者是單一葡萄的紅酒,力道渾厚堅韌。老女人以法國皇族的後宮故事為例,強調真正懂酒的人會喜歡勃根地的紅酒,而且每個年份的葡萄酒各有特色。陳董聽得津津有味,承認自己只會喝猛酒;原來酒的學問很大。

陳董關於女人的談話不是沒有根據。之前有報導國際調查發現女人46歲是關鍵年齡,女人46歲之後,在男人眼中就成為隱形人。原本女人40一枝花,46歲之後變成彼岸花,男人不再為你開門,路上不為你吹口哨,見到你不會驚艷。而女人本人也由於白頭髮及身上的贅肉失去自信,擔心自己愈老愈醜,自認看法及意見不再受重視,果真變成隱形人。法國知名作家穆瓦科斯還曾囂張的公開宣稱「沒有辦法愛上50歲的女人」,「50歲的女人真的太老了,可以當她們隱形!」

演化心理學的理論,遠古時期男人負責打獵與戰鬥,女人負責生育與持家,為了種族傳遞,男人須將自己的基因散播出去,擇偶的對象以能生育為主。所謂女人50之後變成隱形人,就是立基於這種理念。問題是文化演進人類脫離原始生活,男女間由愛情互相吸引,還逐漸立足平等。網路上女人列出不受歡迎的男人包括:沒有經驗、不虛心、不求上進、沒有錢、沒勇氣、沒智慧、沒看頭、太專情、太挑剔、太小氣。而男人也列出好女人的條件,包括教育程度、經濟狀況、工作能力、生活能力、生活目標、衛生習慣、個性、人際關係、心地、性格、是否想靠男人等等。有些男人甚至宣稱老女人懂得疼人,更成熟,更有魅力,更獨立,更實用,反而喜歡老女人。

從現代男女的擇偶條件可以發現,所謂女人50之後是隱形人的說法,其實值得商榷。作為現代的女人,與我們遠古時代的祖先不同,不必為了生存討好肌肉粗壯的男人。等我們老了,可以依照自己的心願,活出真正的我,這個「我」應該有善良的心,有思辨的能力,能發揮自己的特色,且會獨立生活、享受個人的嗜好,並樂於助人。這種老女人絕非隱形人,反而是有魅力的人!

人際關係 卡路里 贅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