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拉過臉的人 壽命比平均壽命多十年?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美國梅約診所統計,拉臉病人比平均壽命增加十年,應是多項因素作用: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先進的醫學照護等等。
美國梅約診所統計,拉臉病人比平均壽命增加十年,應是多項因素作用: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先進的醫學照護等等。
圖/ingimage

張教授在大學教歷史,替許多名人寫過回憶錄。長期訪談讓她對老者有很深入的觀察,她的結論是充滿勳章的房間、留戀過往的心境,是衰老的推手。張教授六十歲的時候,攬鏡自照發現眼袋及法令紋讓人老,與她年輕的心境不符。她接受拉臉手術,術後看不出年齡,更重要的是彷彿重新充電,接了許多演講,簽了出書計畫,還預計與丈夫坐遊輪度假。

王小姐是廣告公司的設計總監,喜歡完美,追求無瑕。她有運動的習慣,曬很多太陽。55歲時她也去拉臉改善臉頰鬆弛、嘴邊肉以及木偶紋。同事說王小姐拉臉之後,個性改變,原本整天繃著臭臉,嫌東嫌西。拉臉後活力十足,經常笑臉迎人。

楊先生及楊太太是企業經理人,夫妻都喜歡小孩,常帶孫子四處旅遊。楊先生在68歲、楊太太在63歲時拉臉,他們的動機是希望在職場上顯得年輕有精神,帶孫子出門時有自信。

美國梅約診所最近發表報告,追踪拉臉的病人,發現拉臉病人的壽命比平均壽命多了十年。心理學家作拉臉病人的心理測試,發現病人整形的動機除了變美以外,希望看起來順眼,社交場合與別人一樣年輕漂亮,職場上專業而且有精神。拉臉手術之後的心理測驗更顯示快樂度以及信心度改善。以前認為「女為悅己者容」,甚至習以為影星、歌手、八大行業、小三或是丈夫外遇的女人才需要整形。從這份報告看來,現代人整形是為了自己,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人類壽命延長之後,拉臉與其他改善生活品質的醫療包括白內障手術、心血管支架手術等等需求增加,臉部的抗老化是醫美成長最快的領域。

年輕人的臉皮膠原蛋白及皮下脂肪豐富,五官功能正常,給人天真有活力的印象。老人骨質疏鬆,五官退化、肌肉緊張、脂肪萎縮,出現皺眉紋、法令紋、木偶紋、眼袋、顴骨袋、楊婆婆紋,加上眼尾下垂,臉頰鬆弛,給人疲累滄桑的感覺。

精神科研究,憂鬱症的病人,以肉毒桿菌注射消除皺眉紋,對病情有幫忙。原因是人類會回應別人的期待,憂鬱的病人去掉皺眉紋,別人覺得不憂鬱,病人會相應作出不憂鬱的行為

動物在群體生活中,為了降低被攻擊或疾病等風險,學習避開老衰、年邁的同伴。我們的基因帶著此種智慧,潛意識排斥老人。老人拉臉之後自我感覺良好,加上旁人目光改變,自然增加正面能量。

美國梅約診所統計,拉臉病人比平均壽命增加十年,應是多項因素作用: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先進的醫學照護等等。容貌變年輕,可以延長壽命,這是首篇論述。外表會影響壽命長度,值得提醒老人們注意。大家即使不作拉臉手術,也有足夠的理由,把自己打扮得年輕有活力!

憂鬱症 抗老 肉毒桿菌 林靜芸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