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戀愛有益健康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變愛的老張,氣色超棒。他去醫院回診,原本不正常的數據全部正常,連不足的睪固酮也回穩。
變愛的老張,氣色超棒。他去醫院回診,原本不正常的數據全部正常,連不足的睪固酮也回穩。
圖/shutterstock

四十年次的老張是典型的台灣小老闆,他作貿易起家,極盛時期,有四十幾個員工。老張娶了學妹當老婆,生了兩個小孩,小孩各自成家。親友們認為老張任務完成,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

老張卻不快樂,他年輕時拚事業,生活有目標,這幾年鬆弛下來,生活失去重心。在公司裏他是老闆,對員工嚴厲,員工除了公事,沒人敢跟他說話;在家裏,他是疲累的丈夫,提不起興致,與太太的對話,一天少於十句,兩個人至少二十年沒有夫妻生活。

老張更大的問題是他的健康。年輕時應酬多,酒喝不少,四十歲就有脂肪肝,醫師警告他肝功能不好,需戒酒,老張戒不掉。五十歲開始失眠,每晚須服安眠藥,他去醫院看診,檢驗報告不正常的項目,一次比一次增加。現代人的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高血糖,一樣也沒少。年輕時朋友說老張很帥,像秦祥林,老張現在禿頭、大肚子,缺乏運動的兩隻腳,走路像鴨子,如今朋友笑他像西遊記的豬八戒。

醫師說老張病情嚴重,再這樣下去,腎臟會壞,眼睛會瞎,會中風,會心肌梗塞。老張知道他必須戒酒,必須注意飲食,必須減肥,必須運動。問題是他無法說服自己,醫師說他不該吃甜食,可是他待在辦公室,一失神就吃完整包牛軋糖,站在健身房走步機上看完整部電視影片,走步機居然沒走半步!

老張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有一天他去超商,新來的打工妹被客人責難,老張幫忙解圍,兩個人因而認識。打工妹21歲,清純可愛,由單親媽媽養大,兩個人很有話聊。有次老張出差回來,打工妹說:「幾天不見,我一直期望進門的是您耶!」老張心頭被重重地敲了一下!

老張每天去找打工妹,中午只喝咖啡,不知不覺變瘦了,打工妹有一天盯著老張的大眼睛說:「原來您很帥耶!」老張變得常照鏡子,注意自己的眼神,還近還計算飲食卡路里。下班去堤防邊走路,半年下來,瘦了十公斤。

老張整天想著打工妹,打工妹有一天用line傳來「愛你喔」,老張更是覺得自己戀愛了。變愛的老張,氣色超棒。他去醫院回診,原本不正常的數據全部正常,連不足的睪固酮也回穩。

老張肯定自己有體力有能力照顧打工妹,但是考慮到自己的年紀,他怕誤了對方的青春。忍了一星期沒去超商。

這天他坐在辦公室,門口傳話說有人找他,打工妹進了房間,小聲的說:「張先生,你肯牽著我走紅毯嗎?」老張以為打工妹要嫁給她,伸出雙手想擁抱她,打工妹卻接著說:「我下個月結婚,你可以代替父親牽我進禮堂嗎?」這下老張癱軟了。愛神丘比特怎麼可以開這麼大的玩笑呢?!

三高 林靜芸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