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後青春的美麗實踐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視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鏡的女人,其實會老得更快,因為抬頭紋會使額頭鬆弛,皺眉紋會使眼尾下垂,瞇眼則使魚尾紋深得像刀刻一樣。
視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鏡的女人,其實會老得更快,因為抬頭紋會使額頭鬆弛,皺眉紋會使眼尾下垂,瞇眼則使魚尾紋深得像刀刻一樣。
圖/shutterstock

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林靜芸醫師更是全台公認的醫美權威。從事醫療專業近四十年來,她將專業醫美觀點融入養生實踐心法,將幫助後青春期的我們愉快、自在地,迎向美好的熟齡時代。

摘文1 常常瞇眼睛,容易長皺紋

不可以把你的眼皮當成眼鏡用!

女人沒有不討厭皺紋的,尤其是早上化妝時,看到臉上又多了一道紋路,一整天心情都不好。百貨公司周年慶賣得最好的化妝品,大半也是除皺。可見皺紋的確是女人的大敵。

除了皺紋,女人也討厭戴眼鏡,似乎是以為戴眼鏡沒有資格當美女。我的門診有許多女人打定主意不戴眼鏡,看遠時拚命抬眉,看近時瞇眼皺眉,把眼皮當成眼鏡用的結果──皺眉紋數條,抬頭紋一堆,魚尾紋整片!

看多了這種情況,讓我忍不住針對40歲到70歲有抬頭紋、皺眉紋和魚尾紋的女人,做視力檢查。結果相當恐怖:平均看遠視力0.2,老花150度,而她們大部分的人沒有自己的眼鏡。

對我這個長年戴著眼鏡的人來說,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到底是如何過日子的,因為她們顯然活在一個「霧煞煞」的世界裡,看遠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有人不太好意思地告訴我,常常公車都開到身邊了,她還不知道是幾號。甚至有人煮飯時分不清螞蟻與蒜泥,家人也抱怨菜湯裡有頭髮。

視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鏡的女人,其實會老得更快,因為抬頭紋會使額頭鬆弛,皺眉紋會使眼尾下垂,瞇眼則使魚尾紋深得像刀刻一樣。

治療的方法,除了做眼皮整形以外,還需要勸病人矯正視力,問題是在我解釋半天之後,這些愛美的女人卻常常回答:「林醫師,你放心好了,我寧願看不清楚,也不會瞇眼。」或是:「林醫師,我戴眼鏡會暈,想吐!」

這種回答讓我想起過往年代的老婆婆,因不識字而無法閱讀,不會騎車,所以無法出遠門。矯正視力與學識字、學騎車一樣,都是一種挑戰,人生不管是黑白或彩色,都必須是清晰的。

因此,如果你真的愛美,又有近視或老花,不管是配副好看的多焦眼鏡或是戴隱形眼鏡,甚至去做雷射手術都行,就是不可以把你的眼皮當成眼鏡用!

摘文2 沒有時間吵架了

老夫老妻,還是適合坐著搖椅慢慢聊

趙詠華有一首歌「最浪漫的事」,是這麼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作詞:姚若龍)

這首歌描繪老夫老妻相偎相依,令人羨慕。而實際情形呢?恩愛的老夫老妻很多,只是擦槍走火的也不少。尹先生和尹太太就鬧得雞犬不寧。

尹先生七十四歲,從軍人退伍後創業,有間小公司。尹太太是家庭主婦,夫妻兩人與那個時代所有人一樣,吃了許多苦頭,才有今天。

兩年前,尹先生因為心肌梗塞,心臟裝了三個支架。一年前,他患了胰臟炎合併敗血症,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出院以後,像變了個人似的,生活習慣改變,而且愛上運動。

他在高爾夫球練習場認識一位四十三歲的女教練,每天一起打球,因為覺得女教練姿勢很好,便花錢替她製作錄影帶,讓她出國比賽,還找公關替她打知名度。

尹太太知道以後,去練習場嗆聲,尹先生很不高興,於是離家出走,自己在外租屋。原本說好氣消了就回家,哪知道有一天,尹太太去打掃時,發現丈夫弄了一排「犀利士」的壯陽藥,還每天服一粒!這下不得了,尹太太哭哭啼啼,四處告狀。

結果,夫妻倆來找我。尹先生說,「犀利士」是泌尿科醫師開給他治療攝護腺毛病的,低劑量,每天一粒,但尹太太不相信。兩人在我面前繼續爭執不休。

我問尹先生:「既然是女教練,就讓尹太太也去跟她學吧!」

尹先生說:「我一直叫她運動,她怕曬,不肯啊!」

我告訴尹太太:「尹先生的心血管有問題,你這樣吵,不怕他再發作啊?」

尹太太沒出聲。

根據美國的報告,經常口角的夫妻,冠狀動脈鈣化程度較高,容易早走。

尹先生74歲了,而台灣男人的平均壽命是77.1歲。老夫老妻適合坐著搖椅慢慢聊,沒時間吵架了!

.書名:不老的幸福
.作者:林靜芸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6/11/02<br />圖/摘自寶瓶出版《不老的幸福》
.書名:不老的幸福 .作者:林靜芸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6/11/02
圖/摘自寶瓶出版《不老的幸福》

關於《不老的幸福》

●每天空腹12個小時讓腸胃休息,有助於生命時鐘變慢,自然不易老。

●養生其實很簡單,只要睡得好、起得早、七分飽、整天忙,就可以愈活愈有勁。

●跳交際舞可以活化腦部功能、防跌倒,還能交朋友、防失智,一舉數得!

元氣網專欄作家林靜芸醫師出書了!想知道不老的祕訣嗎?

快看不老的幸福:https://goo.gl/Xe8Y1c

林靜芸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