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時尚趨勢:女人的上圍正在縮小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國英是一家著名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專長企業購併。她與大家印象中女強人不同的地方是身材豐滿。國英讀小學時胸部就明顯發育,老遭到男生偷瞄;有回校慶大隊接力,同學把棒子交給國英,國英挺胸往前衝,卻是愈跑愈慢。懊惱的國英跑到終點,發現替她加油的人全帶著詭異的眼神,國英從此不喜歡運動。

國英婚後生了兩個小孩,豐滿的乳房由於體重增加更顯壯碩,衣著、生活都有困擾。每當國英抱怨,丈夫總說:「別人想求都求不到,妳該感謝。」國英只能忍耐。

國英45歲開始出現失眠、心悸、焦慮等等更年期症狀。她的職位必須出差,這些症狀在出差期間會更嚴重。有回與同事去健身房,運動流汗之後,身心異常舒坦,國英從此迷上健身。她無法容忍自己異常晃動的巨乳,52歲時決定作縮乳手術,目標是成為C罩杯。

麗香是小學老師,她婚前是A罩杯,產後哺餵母乳,乳房萎縮變成平胸。她在丈夫暗示之下接受隆乳。丈夫喜歡「波霸」,要求醫師盡量作大,麗香成為E罩杯。丈夫很欣賞,出國常買漂亮內衣回來。麗香雖然懷疑自己腰痠背痛與乳房太大有關,礙於丈夫迷戀,不敢抱怨。

麗香的妹妹罹患乳癌,死於腦轉移,她的同事最近也因乳癌切除乳房。麗香警覺自己需要自我檢查,問題是她的乳房「真的」太少,「假的」太多,檢驗腫瘤變得困難。她在58歲那年下定決心,把原本裝450c.c.的E奶改為150c.c.的B奶。上圍改小之後,麗香發現健康的自己其實更性感。

國英與麗香不是特殊案例,像她們這樣縮小乳房尺寸的女人日漸增多。好萊塢文化帶來的堅挺巨乳、深邃乳溝已褪流行,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的統計,隆乳的平均尺寸減小。而修正性隆乳在以往多是要求增大,去年主流變成改小,台灣過去一年也有類似的統計。

專家的解釋是,過去最大比率的隆乳人口是戰後嬰兒潮的婦女,她們年輕時受好萊塢文化的影響,認同波霸才性感的觀念。她們年過50歲之後,體會運動、健身、防癌的重要,認為胸部能夠作乳癌篩檢,適合慢跑、健身,比較重要。乳房過大,不僅使脊椎負擔增加,胸罩吊帶也造成肩膀壓力,乳房皮膚鬆弛,甚至局部摩擦,使皮膚過敏。何況上圍太大,選擇衣著困擾,不適合跑步,連訓練上半身肌力也變得困難。

女人的上圍在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流行。中古世紀,女人的乳房是小而圓,堅而挺。法國路易斯王朝時代才出現豐滿的乳房。二次世界大戰,巨乳豐臀的女星照片撫慰了戰場中孤寂的士兵。1960年代短暫流行平胸的紙片人。1990又重現大胸細腰的時尚。時至2015年,女人重新定義性感,認為標準身材應是「健康身體是美麗的縮影」。2015年底的時尚趨勢,依我的觀察,女人的上圍正在縮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隆乳 乳房 乳癌 肌力訓練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