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心,串起身體微細體和諧

元氣周報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元氣周報/楊定一】

長久以來,人類就已經知道身體同時受到情緒和頭腦的管轄。雖然我們能感受得到情緒和頭腦的存在,卻無法用肉眼觀察到,因此可稱為「微細體」。

在健康的人身上,流動於心思體、情緒體以及身體間微細體的能量是自由的。然而,一旦三者之間任何一處能量打結,就會成為未來病灶。

過去,我們往往只注意到治療身體的病痛,甚至認為心理疾病也是身體失衡後果。直到最近,才有比較多人開始注意情緒體與心思體的重要性。現在,人們已經知道在疾病治療過程中,心理因素具有很大影響力。

像是很多以安慰劑(placebo)或是具安慰性質的手術實驗為例,令許多醫師大為驚訝的是,眾多隨機雙盲臨床研究都顯示安慰劑效應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說,療癒可以透過個人信念與他人的暗示而引動。當患者對自己健康愈有信心,他痊癒的機會也就愈大。因此,我們一直提倡唯有身體、情緒體和心思體都完全投入,人才會真正健康。

要如何感受心思體的運作呢?「關注」是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只要關注到哪裡,能量就到哪裡,而引發出行動的改變。

當心思體以善念作出發時,同時引發正面能量,這樣正面行為就能發生。

此外,我們還需要情緒體的投入,當事人必須在情緒體產生遠離病魔的感受,並且保持和宇宙達到合一的狀態,也就是「活在當下」的感受,這是一種與萬物合一的狀態。而不是活在健康或是疾病二分法的世界。

因此,我們必須活出感恩、欣賞、關懷、寬容、體諒、愛,這些核心的情緒,才能使情緒體的頻率和宇宙達到共振。

除了上述兩者以外,我們不要忘記還有身體的存在。我們必須要有身體完好無缺的認知,並以行動落實這項體驗。

即便是我們身體已有病痛,我們都要努力照顧好這些受損的細胞,包括適當飲食、呼吸與運動,也就是生活型態完整與徹底改變。

唯有如此才可讓身體細胞獲得細心調養,不僅營養或生化方面的不足可以得到彌補,多年累積毒素也被清除,這樣身體才能自行回到正常且最佳健康狀態。

「心」是作為以上三體間最佳的連接物,而「愛」則是心用來表達的共通語言,是最高層次的統合情緒。

愛可以建構一個獨特的和諧場,層層傳入體內細胞、所有層次的意識與微細體中。

所以,心是重整身心靈的軸心,使心思、情緒和身體達到完全和諧,是走向康復最有力武器。

【2009/10/18 元氣周報】

安慰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