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全面臣服:活出你的生命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楊定一
楊定一

我在《靜坐》這本書描述的「實相」,很可能和多數人的理解恰恰相反。我所談的「實相」,是我們存在的「全部」,是本來圓滿,本來完美,根本不需要我們努力去「修」去「得」。換句話說,我們早就在那裡。我們本來快樂,本來慈悲,本來就與萬物有情的全部合一,同屬那無分無別的意識。無分無別的一體意識無處不在,潤澤一切有情,所以,我們早已安居家中,不需要做什麼去「得」,只要記得。

這也意味著,我們眼中的形形相相,以及我們想出來的形形色色的想法,其實沒有那麼真實。實相浩瀚,遠遠超過有形有相的一切,那才是我們生命的全貌。我們是浩瀚的。我們是全部的生命。我們就是。我們既是有形有相,也是無形無相。超越形相,或許就是我們來此要學的最大一門功課。醒來,看見我們本來圓滿、無形無相的本質,或許就是我們來人間走這一遭的真正目的。

這是完全不同的實相觀,如果你接受了,它會指出一個我們目前還看不清、理不明的人生方向。這個實相觀,是我們一聽到,就想要親身體驗,甚或親身活出來的。

你會問──怎麼活出本來無形無相的圓滿?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臣服。臣服意味著接受我們身為人的處境,所有處境本來的樣子,任其綻放,任它開展。臣服是接受一切,接受所有好事,也接受所有壞事。臣服是接受重重的念頭和想法,接受我們時時刻刻所經驗的一切。好的經驗,我們接受。壞的經驗來了,我們還是接受。可能,這一生最痛心的經驗來了,這種時刻肯定不少,我們還是接受。你要抗議了,怎麼能接受那些受不了的事?怎麼能接受那些不公平?怎麼能接受那麼痛心的事?那麼,就臣服於「你無法臣服」的事實吧,臣服於我們的不甘心臣服,還是臣服。

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那麼,生命會脫胎換骨。我們全心全意接受眼前的一切,頭腦馬上會安靜下來,所有不可承受的,突然之間可以承受了,所有的人間慘劇,知道怎麼應付了。臣服,帶來恩典。臣服,帶來平安。臣服,不再和眼前的一切作對。

活著,不再和眼前的一切作對,不再和生命中生生滅滅的一切有形有相作對,不再和所有的好好壞壞作對,這一來,我們的心會突然打開,對無形無相的一切打開,我們發現了一個世界,比原本束縛我們的有限形相更廣闊,更浩瀚的境地。我們安住於臣服,超越了有形有相的世界。

如此一來,臣服就成了我們活出更大維度的真實生命的關鍵。在臣服中,我們活出真正的自己。我們一整天,在完全的接受和臣服中所做的一切,會帶我們回家,回到內心真正的家。唯有充份體認到自己不光是這一具身體的形相,更不是眼前生生滅滅的一切,我們才可能活出臣服,才可能一言一行都在臣服之中。我們其實是全部的生命,只不過暫時化現在這一具血肉之軀。活出這一體悟,也就是所謂的超越,安住於奇點的體悟,帶我們越過人生的侷限。

正因如此,臣服是所有靈性法門和人生哲學的精髓,是活出永恆本性的關鍵,在現今世間的不安和動盪中,是我們極需的。

在完全的臣服中,請讓我的心擁抱你,願你活出喜悅平安的臣服生命。

(本文摘錄自楊定一博士的下一本著作《全部的你》)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楊定一 靜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