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塞東西找刺激 進去出不來 快感變刑罰


繪圖/杜玉佩

案例故事:一名30多歲的年輕男子,因尿道疼痛不已到醫院求診,他的骨盆X光片未見異常,尿液細菌培養卻發現感染,但男子一直對病情支支吾吾,醫師一再追問,他才透露「不能說的祕密」,尷尬地承認自己為尋求性刺激,把草梗從尿道口塞入,不料卻拿不出來,也無法隨尿排出,上廁所苦不堪言。

這名男子折騰了近一星期,只好找醫師求救,因害羞又擔心被鄰居親友得知,還特別從外縣市到苗栗縣求醫,經醫師以內視鏡檢視,發現他插入的草梗已塞入膀胱,不管怎麼排尿都很難排出。且草梗不像金屬物體,X光檢查不易查覺,最後醫師以內視鏡才終於夾出長達20公分的草梗。

求刺激不成 求醫師說不出口

有些人會將異物塞入尿道、直腸內,多半為了尋求刺激或好奇,在醫師的臨床經驗上,曾碰過病人將整捲釣魚線、膠質手機吊帶、牙籤、鐵釘、電線等異物塞入尿道無法取出的情況,結果都是「痛不欲生」,泌尿科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為尋求性刺激嘗試如此危險舉動。

除了尿道,也有男女因尋求刺激,將各式各樣的異物塞入肛門,包括手機、酒瓶、玻璃杯、保齡球瓶、小黃瓜,無奇不有,也有人使用按摩棒不慎整支滑進直腸內,在體內仍震動不停,原本的快感結果變成了「苦不堪言」,甚至難以向醫師啟齒。

雖然有的人以異物插入肛門方式可以達到快感,但直腸內有很多細菌,容易感染,如造成腸穿孔,甚至有致命危險。

興奮還是痛苦 個人感受不同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泌尿科主任杜時曦表示,他在臨床上碰過不少將異物塞入尿道、無法取出的病例,包括吸管、稻草、原子筆都有,但幾乎所有的病患就診時,都不會明確告知裡面塞了東西,被檢查出有異物時,才吞吞吐吐推稱是喝醉了被朋友惡整。

杜時曦說,尿道內部是黏膜,一般人在尿道塞入異物,理論上會疼痛,有如「刑罰」,但對某些人來說反而比較「有感」,或許是藉疼痛感受刺激和快感,藉以滿足心理上的特殊需求;有的可能是喝酒或服用藥物後,敏感度降低,才能以此尋求滿足。

黏膜很脆弱 最怕永久傷害

他表示,黏膜是脆弱的,塞入異物可能造成傷口並結痂,增加排尿困難度,造成慢性發炎、尿道狹窄、感染等後遺症,影響尿道正常功能。如果進入膀胱,還可能形成結石,因此建議千萬不要因好奇,嘗試將異物塞進尿道,以免造成危險。

杜時曦表示,依他的臨床經驗,發生異物進入尿道無法取出的病患,大多使用內視鏡就可夾出,他不曾碰過「重複求診」的病患,可能一次痛苦經驗已足以讓對方記取教訓。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內視鏡 尿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