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戒A片後 1個月夢遺7次 醫師:正常

一名高中男生最近幾個月因「夢遺」頻繁,每月出現6到7次,擔心自己元氣大傷甚至會影響性功能,而到衛福部南投醫院求診,檢查後並無異樣。

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紋旭昨天指出,年輕男性尤其是青春期男生,遺精(夢遺)很正常,如心中有疑慮,就醫就能排除,「免驚啦」!

這名高中男生因警覺學業壓力,最近為了專心讀書,「戒掉」看A片的習慣,結果夢遺頻繁,一個月出現6到7次,這名男生緊張擔憂自己「元氣大傷」。

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紋旭指出,這名高中生非常擔心夢遺頻繁會影響未來的性功能;其實遺精(夢遺)是自然且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會傷害身體,也不會影響性功能。

林紋旭說,夢遺大多發生在青春期的男性,在睡夢中因為摩擦或者做春夢達到高潮而射精,一般而言,當男性有了性伴侶、正常的性生活後,夢遺的機率就會減少,不需藥物控制,建議多從事戶外活動及規律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功能 青春期 性生活 夢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