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手太髒... 男子陰莖「發霉」

冬季乾冷,不僅會造成一般皮膚出現瘙癢症狀,連陰部都可能出現。
冬季乾冷,不僅會造成一般皮膚出現瘙癢症狀,連陰部都可能出現。
圖/ingimage

冬天天氣乾冷,不僅會造成一般皮膚出現瘙癢症狀,連陰部都可能出現?新北市一名男子,先前到醫院就診,表示陰莖「癢到受不了」,醫師起初以為是氣候造成,經了解才發現,原來是男子過度手淫,手部又未清潔,才導致陰莖附著上黴菌,讓男子奇癢難耐。

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泌尿科醫師周政緯表示,陰莖瘙癢症主要有四種成因:陰蝨、黴菌、慢性疾病、氣候。慢性病如糖尿病、過敏體質等,而冬季氣候乾冷,或是夏天太過潮濕,也會造成陰莖瘙癢的問題。

周政緯表示,多數男性不太願意因為陰莖瘙癢的問題就診,反覆抓癢讓症狀惡化,最後導致陰莖出現「苔蘚化」的傷口。一旦出現苔蘚化,必須要儘速就醫,若傷口感染到細菌,最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不止陰莖,連陰囊也會。

周政緯表示,若是氣候造成的陰莖瘙癢症狀,建議改善生活習慣。譬如夏天太潮濕,就應該保持下體的乾爽,褲子不要穿太緊,洗澡後也一定要擦乾;冬天皮膚若太乾,洗澡時千萬不要過度清潔,洗完可以擦一點點的乳液,保持皮膚濕潤。男性上廁所時,也建議用衛生紙把龜頭剩餘的尿液擦乾淨,保持內褲的乾爽,以防黴菌纏身。

男性手淫時,也要特別注意手部清潔。就有不少男性因手部的清潔沒做好,手淫時黴菌附著在陰莖表皮,又因過度手淫導致陰莖破皮,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由於陰莖的皮膚薄嫩,患者受傷的地方會相當刺痛,非傷口處則是奇癢無比,最後患者是透過口服藥以及外用藥膏才治癒。周政緯提醒男性,手淫前儘量將手洗乾淨,結束後也要保持陰莖乾燥。

陰莖 細菌感染 手淫 瘙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