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整臉找回年輕 雄風仍不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民眾瘋韓劇,不少韓國男星成為女性偶像。泌尿科醫師發現,部分中年男性可能受到刺激,為了找回年輕臉龐狂整形,雖然臉蛋變年輕,但肥腰、肌肉鬆垮,甚至「性」趣缺缺、床上欲振乏力就醫,檢查發現是男性荷爾蒙低下症惹禍。

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國內一項針對40歲以上男性抽血檢驗睪固酮濃度調查顯示,二成四男性罹患荷爾蒙低下症,平均台灣每四位40歲以上熟男,就有一人患有荷爾蒙低下症。

一名40歲日商企業主管最近因工作專注力變差、常感疲倦,最後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抽血檢查睪固酮濃度,結果不到100ng/dl,遠低於標準值350ng/dl,經補充長效型針劑荷爾蒙及搭配壯陽藥後,才重振雄風。

簡邦平說,男性荷爾蒙低下症兩大條件為:血中總睪固酮濃度低於標準值(350ng/dl),並伴隨情緒低落、體力下降、失眠、腰圍變粗及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

因部分症狀和憂鬱症很類似,不少患者誤認自己是憂鬱症而延誤治療;有些患者自覺腰圍越來越粗,想藉運動減肥,卻因荷爾蒙不足,容易疲勞、肌肉無力,不見效果。

簡邦平建議有相關症狀的患者,應至泌尿科就醫檢查睪固酮濃度;臨床顯示,適度補充男性荷爾蒙,不僅可增加肥胖男士運動能量,還可減少腹中脂肪的堆積,但補充男性荷爾蒙前,必須先排除攝護腺癌。

若合併勃起功能障礙,建議先服用壯陽藥改善勃起困難,再搭配補充長效型針劑或凝膠型荷爾蒙治療;另外透過醫師專業治療,調整負面情緒、改善代謝症候群,就能讓中年熟男充滿能量、增強肌耐力,變身為充滿活力的年輕「歐巴」。

【2014/11/26 聯合晚報】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