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抒壓、少熬夜 遠離雄性禿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行政院衛福部統計,台灣25到65歲男性有15.7%(360萬人)患有雄性禿。診間臨床觀察,過往禿髮問題多好發在40-60歲的中老年男性,由於近來飲食西化、生活壓力劇增及加班熬夜等因素影響下,導致許多30~40歲的男性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

掉髮的原因

季節轉換:春天跟秋天季節交替,掉髮會增加。

賀爾蒙改變:對毛囊生髮有顯著影響力,如雄性禿。

壓力與疲勞:血液循環變差,連帶影響頭髮營養的提供。抽菸與喝酒:增加壓力且會使營養素鋅流失。

汙染:會悶住毛囊。

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醫師表示,人類頭髮具有生長週期,經過約七年的生長期後,就會進入休止期,在遺傳性落髮男性體內,髮根對睪固酮代謝的二氫睪固酮(DHT)荷爾蒙極為敏感。

目前針對遺傳性落髮問題,治療方式包含口服藥物(Finasteride)、外用藥物(Minoxidil)或是進行植髮手術。要如何預防或保養,醫師表示,1、生活作息要調節;2、飲食型態選擇;3、適當地選擇使用清潔/保養用品。

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治療雄性禿藥品例如finasteride,國外已有相關研究顯示,可能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即使停藥後,仍會持續對性功能產生影響。finasteride成分藥品屬於醫師處方用藥,需經由醫師診斷後,依病人個別狀況給藥;建議使用這類治禿用藥前,應先與醫師充分討論,切勿自行購用。

另外,不論動物或人體試驗均顯示,這類藥品對胚胎有不良影響,因此,孕婦或可能懷孕的婦女不應碰觸這類有壓碎或破損的藥品,以免因吸收造成對男性胎兒的潛在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雄性禿 掉髮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