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熟男睪固酮低 雄風不振人易累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名40多歲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抽血檢查報告顯示,他睪固酮濃度明顯偏低,經適量補充睪固酮,不僅讓另一半滿意,他長久以來的失眠、容易疲累等不適症狀,也獲得改善,直呼真是男人「回春藥」。

台大醫院泌尿科男性生殖部主任謝汝敦指出,女性更年期症狀明顯,就醫比率較高;反觀男性,不少人步入熟齡,雖有肥胖、性欲低下及失眠等困擾,但都以為是老化引起,只要另一半不嫌棄,幾乎很少主動就醫。

謝汝敦說,許多中年男性都有欲振乏力、提早收槍等床事窘境,這與睪固酮低下症有密切關係,只要評估後補充睪固酮,就能重拾年輕活力,提高生活品質。

謝汝敦表示,近10年來,男性學研究越來越重視睪固酮,臨床顯示,睪固酮作用廣泛,不限於生殖泌尿系統,一旦濃度偏低,除了性慾下降,還會導致失眠、情緒不穩、容易沮喪,以及肌肉量較少、脂肪變多等問題。

睪固酮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一旦缺乏體能就會明顯變差,記憶力難以集中,整個人顯得無精打采,工作表現欠佳,甚至造成骨質加速流失,提高骨質疏鬆風險。

不少熟男透過食補、藥補、保健品,想要找回年輕活力,但成效很有限。醫師表示,若體內睪固酮濃度不足,再多的補品也無效,必須對症下藥。以該名熟男為例,因睪固酮濃度偏低,長期失眠致注意力常無法集中,工作表現當然變差,所幸補充睪固酮後,問題迎刃而解。

目前補充睪固酮,以塗抹凝膠或針劑等方式的接受度最高,針劑分為長效、短效,凝膠則是經皮膚直接吸收,可在家自行使用,安全性及方便性高。

謝汝敦建議中年男性,平日應飲食均衡,並透過運動加速身體代謝、增加肌肉質量,如症狀並未改善,應尋求泌尿科或身心科醫師協助,減輕睪固酮低下症症狀,改善生活品質,重拾年輕活力。

【2014/10/20 聯合晚報】

失眠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