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治療雄性禿 把握黃金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各年齡層男性都可能出現髮線後退、掉髮雄性禿困擾,對於不同年齡層,植髮手術策略也不盡相同。植髮專科醫師孫增貴指出,像二、三十歲年輕雄性禿患者因頭皮毛囊大多才剛開始進入萎縮狀態,所以不太適合貿然進行植髮,反而應先接受養髮、生髮療程,把握黃金期,挽救開始萎縮毛囊,恢復其正常功能,另一面也要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良好,營造良好植髮生長環境,日後植髮成功率較能提高。

孫增貴醫師指出,雄性禿民眾由於基因作祟,隨年齡增長,頂上逐漸稀疏,髮線不斷倒退嚕。所幸生髮、植髮先進技術問世,雄性禿患者只要提早啟動頭皮養護工程,就能避免掉髮惡化,有時甚至可回復濃密秀髮。

孫增貴醫師分析,目前植髮手術區分為傳統FUT及新式FUE植髮二種方式,差別在於取得捐贈頭皮毛囊的方式不同。醫師針對禿髮患者的需求,評估出需要移植的毛囊數量後,在患者頭皮上找出適合的捐贈區。而透過植髮手術新生的毛髮,毛囊來自不受雄性禿基因影響的後腦杓頭皮區域,因此日後只要妥善清潔保養,避免外傷損及毛囊組織,新生毛髮幾乎不會再發生異常脫落現象。

採取FUT需要割下一小段頭皮,然後從頭皮上分離出健康的毛囊,植入無髮、掉髮區域。如採取FUE植髮手術則不必割頭皮,直接以精密儀器取下健康毛囊,植入無髮、掉髮部位。由於FUE植髮技術較不需要割頭皮,日後也較不需要蓄長髮遮蓋疤痕,因此受到一些雄性禿患者的青睞。

如果頂上掉髮、無毛區域過大,需要大面積植髮,則需要分二階段手術。第一階段調理頭皮健康,植入少量毛囊,待一年後評估頭皮健康良好,再進行二次手術,以增加毛髮密度。此外,非植髮區域同時應進行頭皮養護,以免日後植髮區域毛髮日漸濃密,非植髮區域卻因老化日漸稀疏,產生密度不均現象。而頭皮正在發炎的患者暫時不宜接受植髮手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植髮 雄性禿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