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費玉清稱不能給江蕙性福 醫師解釋前列腺阻塞

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圖/安南醫院提供
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圖/安南醫院提供

小哥費玉清昨完成最終場演出,宣布「封麥」退出歌壇。昨在演唱會現場,好友江蕙特別送上熱氣球造型的氣球祝福,並寫上別丟包我,要帶我一起去,過去不斷傳出江蕙心屬費玉清,此段祝福又讓過去的話題再次引發討論,費玉清昨笑回「最近前列腺有點阻塞,怕不能給她幸福。」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說,前列腺阻塞是多數男性的困擾,也希望藉此提醒國人注意。

周固表示,前列腺(即攝護腺)阻塞是一種症狀,引起前列腺阻塞的疾病,主要為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前列腺癌等,最常見則以前列腺肥大為最大宗。

前列腺是位在膀胱口的出口,並連結後尿道的組織,其作用是乘載精蟲,並控制小便,但隨著年紀增長,前列腺肥大的機率愈高,根據研究,50歲以上的男性,就會開始出現前列腺肥大的風險,50歲到60歲間的盛行率約48%、60歲到70歲約77%、70歲到80歲約87%、80歲以上可達90%以上。

周固表示,前列腺肥大是一種良性的細胞增生,使前列腺主體變得愈來愈大,前列腺就會阻塞,影響勃起功能、排尿等。

前列腺肥大並非老年人專利,近年也有些年輕患者,大約40歲就出現前列腺肥大等問題。

20歲到50歲之間的族群,若出現前列腺阻塞,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前列腺炎」,發生成因不明,約有10%到15%是細菌引起,85%是非細菌性引起,前列腺炎會使患者小腹、鼠蹊部不適,影響射精、頻尿,早上尿道會有分泌物等。

無論是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等,目前皆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呼籲民眾多關注自身的健康,提早發現能獲得最好的治療。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炎 尿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