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夠硬! 4成青壯男性好「蕉」慮

泌尿科醫師們齊呼籲,男性要正視問題根源,勃起功能障礙不是年長者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應及早就醫、尋求正確管道治療才是上策。
泌尿科醫師們齊呼籲,男性要正視問題根源,勃起功能障礙不是年長者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應及早就醫、尋求正確管道治療才是上策。
記者簡浩正/攝影

情人節剛過,情侶間卻非全都有完美性事,部分男性有不夠硬的困擾,一上床就覺得自己像是「剝皮香蕉」。40歲的老王就因此難啟齒,上網買了壯陽藥,服用一周後開始頭暈、全身疲軟,緊急送醫後發現是嚴重低血糖,後經藥物檢驗,他服用藥物中竟含降血糖成分。

台灣男性醫學會昨天公布2019年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於7月11日至17日針對台灣20歲以上、1074位有性經驗的民眾、男女各半,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半數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另有四成男性選擇購買網路藥品而買到偽藥,且男女對性治療態度大不同。

調查發現男女認知大不同,八成三女性認為性伴侶勃起硬度影響性愛品質,近五成認為目前伴侶硬度軟如香蕉。至於男性,半數自認勃起硬度達到小黃瓜硬度,40歲以下青壯年有四成自評硬度不理想;另外,兩成二用過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卻僅有0.05%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可見男性對於性事仍開不了口。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臨床將男性勃起硬度分為四級,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級。第一、二級蒟蒻、剝皮香蕉,陰莖變大,但硬度不足無法行房;第三級的帶皮香蕉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硬挺,只要在第三級以下,就可定義為勃起功能障礙。

張宏江說,男性勃起硬度不足比率,隨年齡上升,部分合併糖尿病等慢性病、部分則受心理因素影響。長庚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年輕人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有增加趨勢,可能與飲食、熬夜有關,有的則是心因性問題。建議成年男性正視自身問題,透過醫師諮詢後治療。

勃起功能障礙 低血糖 降血糖 壯陽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