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柔沛之類的生髮藥會造成不舉?

讀書共和國

【內容摘自《屌醫學:正確認識命根子的構造、生理、保健與治療!》,作者許耕榕,我們出版】

睪固酮(testosterone)是男性荷爾蒙的一種,九十五%來自於睪丸,在人體內需要經由五甲基還原酶(5α-reductase)轉化成雙氫睪固酮(DHT),是攝護腺細胞內真正作用之物,受體也是最早被發現、分離、定序的男性荷爾蒙受體(androgen receptor),是造成攝護腺肥大的元凶。

毛囊中也有大量的五甲基還原酶,將睪固酮轉換成雙氫睪固酮,後者若屯積,毛囊就開始萎縮退化而掉髮,年紀越大雙氫睪固酮越多而造成男性禿。問題是攝護腺肥大與男性禿上下其手,約好共同為難男人。

拜醫學研究之賜,開發出五甲基還原酶抑制劑Finasteride,在泌尿科商品名是Proscar,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在皮膚科是Propecia(柔沛),期待治癒男性禿。

毫無副作用的藥物世間難覓,Proscar 的標準劑量是五毫克,其報告的副作用如下:陽萎的機率一.一至十八.五%不等(喜歡十八%者當心)、性慾低下一.六至十%、姿勢性低血壓九.五%、頭暈七.四%、異常射精七.二%、倦怠感五.三%、降低射精量○.九至二.八%、男性女乳症二.二%、嗜睡一.七%、低血壓一.二%,另有頭與腹部疼痛等,夠琳琅滿目吧?

因為皮膚科Propecia(柔沛) 的標準劑量是一毫克,讀者不必皮皮剉,其副作用必然少得多,但如期待該藥「柔」到完全忘記將上述副作用宅「配」給您,恐怕無人敢擔保。

※延伸閱讀》
‧吃降血壓藥會「性」趣缺缺?

‧男性更年期 該如何補充睪固酮?

低血壓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