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研究:愛吃香腸、培根 易傷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人如果想要當父親,最好少吃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以吃魚取代,較能增加另一半懷孕機率。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人就算每天只吃一片培根或一根小香腸,也會傷害精子品質,對生育大大不利。但如果以鱈魚、扁鱈(大比目魚)、虱目魚等白肉魚代替加工肉品,就能大幅提升生殖能力。

研究作者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生活習慣會深深影響生育能力,像抽菸、喝酒、壓力太大的人生小孩機率就會比較低,運動、改善飲食則可幫助提升生殖能力。

研究作者分析,紅肉含有較多殺蟲劑或其他人工、化學物質,這些物質都可能干擾荷爾蒙作用,進而影響男性生殖能力,魚肉白色的魚往往富含礦物質鋅,醫界、營養學界普遍認為,鋅有助提升男性生殖能力。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美國生殖醫學會學術研討會,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以一百五十六名男性為研究對象,這些男性都正在接受人工試管嬰兒療程,研究人員比較他們的飲食習慣。級果發現,每天吃半份加工肉品的男性精子形狀正常比率只占百分之五點五,相較之下,吃較少加工肉品的男性精子形狀正常比率為百分之七點二。

研究也發現,男性若每兩天吃一份白色魚類,相當於一天吃半份白色魚類,精子品質會比很少吃白色魚類的人更優。研究首席作者馬利安‧阿菲切接受英國「匪日郵報」訪問時指出,從研究結果來看,多攝取加工肉品會傷害精子品質,而食用魚類則會幫助提升精子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精子 加工肉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