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女乳症作祟! 國中男被笑大奶妹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青春期胸部變大,並非女生專利,約4成5的男性在青春期也可能因乳腺發達、胸部變大;台中1名念國二的林姓男學生,擁有B罩杯,長期遭同學恥笑「激凸大奶妹」,說服父母讓他接受縮乳手術,才找回自信。

林姓學生身材高大,176公分、體重72公斤,壯碩但不肥胖;他向醫師表示,進入青春期,「雙峰」莫名突出,雖積極透過運動、胸肌鍛鍊等方式,想讓乳房變平坦,卻效果不彰。

他為掩飾B罩杯的胸部,每天必須刻意彎腰駝背,還放棄最愛的游泳;無奈前陣子上完體育課,衣服汗濕、胸型畢露,被同學無情譏笑。

林同學向父母哭訴,獲支持到醫院接受「顯微縮乳手術」,術後胸部變得平坦,只留下幾處針孔,不須拆線,林同學恢復自信。

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說,「男性女乳症」是指男生的胸部乳腺組織過度發達,造成局部脂肪不正常增生,胸部像女人豐滿隆起;造成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家族遺傳、肥胖、荷爾蒙分泌失調、腫瘤等。

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青春期,約有45%~65%的男生有程度不一的類似問題,其中1/3男生症狀較明顯,突出的胸部及乳頭往往影響自信心、生活甚至人際關係。

郝治華提醒,有男性女乳症問題,應先由專業醫師檢查,排除是否為少數腫瘤等惡性因子,最佳治療則以顯微抽脂方式,消除外觀困擾及心理壓力。

※延伸閱讀》

‧男性女乳症 青春期常見


‧男性女乳症 因體內雌激素過高造成


‧男性「女乳症」 暗藏病機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