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缺乏睪固酮 身體拉警報

【文/摘自《再也不說我老了》/傑弗瑞.賴夫著/晨星出版】

睪固酮是一種合成代謝、建構身體組織的荷爾蒙。睪固酮消退是身體產生病症的重要指標,而且能夠事先偵測並預防。男性體內的睪固酮如果分泌不足,容易罹患心臟病、阿茲海默症、前列腺癌、退化症,以及肌肉減少症。睪固酮開始衰退的徵兆並很不明顯,大多像是沒有精神、體力不佳、易怒暴躁、認知能力下降,還有晨間勃起功能衰退。一旦性慾衰退、勃起功能發生障礙,以及其他類似的狀況發生時,就可以確定睪固酮分泌下降了。

即使還沒出現任何症狀,睪固酮消退還是會影響你的健康,不只是讓你的性慾降低,還會讓你面臨心臟病或其他致命的健康威脅。在陰莖硬度表現的調查研究中,通常表現最佳的男性有以下特質:

● 擁有絕佳的健康狀況。

● 不抽菸、不酗酒。

● 飲食清淡。

● 適當的休息。

● 經常運動。

● 保持正常分泌的荷爾蒙,就跟我的不老計畫有著同工異曲之妙!

比起高睪固酮的男性,低睪固酮的男性,在未來十八年內,面臨死亡風險的機率多了百分之三十三。美國無線電視台ABC晚間新聞,曾在二○○七年報導過一則新聞,是關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所發表的一份歷時二十年的研究,顯示睪固酮分泌不足,壽命縮短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心臟(心肌)是睪固酮濃度最高的受器,而睪固酮在維持心臟功能健全上也有正面的效果。實證也指出,之前有過心血管病變的患者,在改善了睪固酮指數之後,冠狀動脈病變和高血壓的風險也隨之降低。其他研究報告也顯示,低睪固酮會增加動脈粥狀硬化發生的機率,年長者如果能補充睪固酮,就可以降低整體膽固醇及LDL(壞膽固醇)指數。而當冠狀動脈發生病變時,低睪固酮還會加劇動脈粥狀硬化的栓塞程度。

腦部則僅次於心臟,是睪固酮濃度第二豐富的受體。睪固酮能協助腦部維持認知功能,降低癡呆、憂鬱症、焦慮症,以及疼痛感受失控的風險。所以,保持正常、健康的睪固酮風險,對於腦部認知功能大有好處。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內容簡介】

英、美、法、德、紐媒體熱烈報導讓男人重拾青春、活力、幸福的抗老奇蹟。不止要活的長,更要活的好、活的健康。

老化並不是病弱,大多數人的基因都已經可以將性命延長到八十五歲,而關鍵就在於給予現有基因較佳的環境,讓我們活得更好、更長壽。在日常生活中實行抗老管理可以扭轉疾病,減緩身體衰弱的到來。我們無法停止老化,但我們絕對可以管理老化。本書將改變大家對老化的觀念,重新定義老年:充滿活力、革新前進、改變既有,以及不斷成長。

心臟病 焦慮症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