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老爸的性福 不能說的「泌」密?

元氣周報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以深入淺出的幽默方式,道出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困擾與解決之道。 記者鄭超文/攝影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以深入淺出的幽默方式,道出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困擾與解決之道。 記者鄭超文/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性功能障礙及泌尿問題常讓人難以啟齒,性生活不美滿,難言之隱往往只能往肚裡吞,或尋求偏方。醫師說,性功能障礙可能與心理,或膀胱過動、睪固酮低下、三高慢性病等因素有關,建議接受正規治療,告別不舉。

國內男性 多屬「帶皮香蕉」

從解剖學而言,陰莖勃起長度只要超過7公分,就能促發女性高潮。台灣熟女假高潮調查指出,62%女性高潮與小弟弟硬度有關,可見小弟弟的粗細長短不是問題,硬度及持久度才是性福美滿的關鍵。但4成3女性曾有假高潮經驗,主要是怕傷害另一半的自尊心。

陳煜說,通常男性的勃起硬度可分4等級,包括蒟蒻(舉弱)、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及小黃瓜,國內男性多屬於第三級的帶皮香蕉,即小弟弟的硬度勉強可行房,但性愛過程中若分心,可能隨時軟掉。

慎選體位 舉弱也能達陣

一旦「舉弱」,雙方有了不愉快性經驗,應避免女上男下的女牛仔體位,不妨改採傳教士體位(男性趴在女性上面)的性愛體位,輕度勃起障礙亦能成功「達陣」。

除了勃起功能障礙,影響「性」福美滿的因素還很多,缺乏新鮮感、心理壓力、早洩、膀胱過動症、男性更年期睪固酮分泌不足、高血壓糖尿病等三高問題等,皆會影響性表現。陳煜說,「早洩與年齡成反比」,通常年輕男性以早洩問題較多,年紀大的人則受勃起功能障礙所苦。

睪固酮低 33%男性欲衰退

此外,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的「男性健康管理研究」顯示,國內睪固酮低下的罹病率達33%,若抽血檢查確認睪固酮低下,導致欲望下降,性功能減退者,初期可服藥物改善,一旦效果不理想,亦能透過靜脈注射或手術等方式治療。

吃壯陽藥 請先諮詢醫師

值得注意的是,壯陽藥並非春藥。陳煜說,無論長效或短效藥物,都要有性刺激,才能讓陰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大量血液即可注入海綿體,幫助小弟弟勃起。

不過,如果壯陽藥與心血管患者常用的硝酸鹽類藥物併用,恐致血壓下降。他建議用藥前應諮詢專科醫師。

功能障礙 也可能肇因疾病

1.膀胱過動症

陳煜說,不少人性愛過程中常想上廁所,甚至出現頻尿、急尿、急迫性尿失禁等膀胱過動情形,恐影響性福及生活品質。如果做尿道分析,排除細菌感染因素,民眾可透過凱格爾運動及戒菸、少吃辛辣、柑橘類食物,或接受藥物、物理與手術治療等方式,改善膀胱過動症問題。

2.糖尿病

性功能障礙也可能是糖尿病所致。陳煜說,糖尿病會破壞小弟弟的神經血管,讓勃起功能障礙更惡化,即使糖尿病控制良好,「治療10年也會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

3.高血壓

高血壓不只會破壞血管壁,導致心血管疾病,也會讓陰莖海綿體血管硬化、阻塞,長期恐不舉。部分治療高血壓藥物,如利尿劑「α受體阻斷劑」等,可能會影響勃起功能。陳煜建議,若有勃起障礙問題,可與醫師討論換藥,改用甲型阻斷劑,或鈣離子阻斷劑、血管擴張素轉換酉每抑制劑等,以免降壓藥造成不舉。

糖尿病 高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