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亂搞得菜花? 醫生確診救愛情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平鎮市壢新醫院皮膚科最近幫一名男子挽回女友,起因竟是診所誤診,讓女友誤以為他得了菜花,兩人差點分手。幸好男子堅持再做檢查「自清」,才洗清冤屈。

25歲的王姓男子與女友親熱時,突然發現龜頭外圍長了一粒粒的突起物,到附近診所求診,被診斷出「疑似感染菜花,須接受治療」。女友懷疑他有小三,兩人大吵一架。王姓男子堅持自己沒有亂來,決定到壢新求診,再檢查一遍,證明自己的清白。

壢新醫院皮膚科醫師張永茂說,診間常見被誤診為菜花的,其實是「陰莖珍珠樣丘疹」,這是臨床上常見的男性生殖器皮膚反應,有些人甚至長一排或數排在龜頭外圍。根據統計,約4分之1男性有此皮膚反應,這攸關個人體質,猶如人有高矮胖瘦,並非疾病,不必擔心。

張永茂說,菜花與陰莖珍珠樣丘疹並不難分辨,最基本的差異是,菜花有大有小、不對秤、會增生,可能長在肛門、陰莖,甚至乳頭;後者則分布平均、大小一致。建議民眾有疑慮時,應盡早諮詢專業醫師。

醫師說,陰莖珍珠樣丘疹通常在青春期後就會發現,臨床上不少由父母陪同就診的青少年;年輕情侶則擔心感染菜花,他建議情侶一同來門診釋疑,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醫師強調,陰莖珍珠樣丘疹不必治療,性行為時也不會有異物感,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毫無影響,不會造成生活上困擾,很少有人要求進一步處理。

菜花 皮膚 陰莖 丘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