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年輕人也會 性功能障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別以為只有老人家會有性功能障礙,瑞士最新研究發現,十八到二十五歲年輕人每三人就有一個人性功能有問題,其中以勃起障礙、早洩占多數。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黃一勝指出,據統計,台灣十八歲到二十五歲男性族群約兩成到兩成五有早洩問題,勃起障礙比率則占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

最新研究也發現,年輕人若身心狀況不好,有憂鬱症等身心疾病,較容易出現早洩、勃起障礙。

黃一勝主任表示,身心、情緒困擾的確可能影響性功能表現,有些年輕人有焦慮症,很擔心自己早洩,但越擔心越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建議年輕人不要太緊張,以後結婚、有性經驗後多多練習,情況就會逐漸好轉。

瑞士這項研究共有兩千五百零七位年輕人參與,其中兩百八十三人有早洩問題,約七百五十人有勃起障礙。研究顯示,不少年輕早洩患者有抽菸、抽大麻、喝酒、吸毒習慣,且年輕勃起障礙患者也較容易自行服用成藥、壯陽藥。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青少年健康期刊」。

瑞士社交與預防醫學研究所青少年健康專科醫師裘恩‧卡利斯‧蘇莉斯說,年輕人性功能障礙多半比較輕微,但出現頻率相對較為頻繁,因此醫師應該鼓勵年輕患者正視性功能障礙問題,讓患者可以坦然討論病情,只要患者願意接受治療,問題多半可以迎刃而解。

黃一勝主任建議,患者若感覺性功能障礙、早洩問題已影響到身心、情緒,最好就到醫院接受診斷、治療,切忌亂服成藥、壯陽藥,以免傷害身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