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陽痿/亂吃一通 花錢找罪受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陽痿患者不循正規治療,通常多半都沒效或是產生反效果。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醫師呂庶熙表示,除了少數血管或神經性病變所引起之外,患者大都是因為縱慾過度、情志失調而傷害到腎氣,以至於引起陽痿,在門診中,有些陽痿患者常有不正確的觀念,以至於毛病不但沒治好,甚至還把身體弄壞了。

呂醫師指出,大部份患者隨便服用壯陽藥物之後都沒有效果,有些人是購買了誇大不實的保健食品,有些人是買了偽藥或摻雜西藥的偏方,還有更糟糕的情況是,有些藥物可能在短期內產生勃起的現象,但久服之後逐漸出現副作用,結果最後傷害到肝腎功能,這就是不循正規治療的結果,最後總是得不償失。

呂庶熙說,有些利尿劑、消化性潰瘍藥物、降血壓藥、止痛藥、安眠藥等也會引起勃起困難,而來路不明的壯陽藥物很可能會跟這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最後將造成無法預知的後果,所以服用藥物應經醫師指示服用,千萬不要自行亂服藥,否則在藥物交互作用下,後果難測。

有些民眾認為,服用藥酒、人參可以改善陽痿。對此,呂庶熙醫師指出,由於酒精可以擴張末梢血管,所以的確經常用來當作治療陽痿藥物的「藥引」,但是,有好的引導也須要有正確的藥物才會有效果,所以如果想要使用藥酒來治療陽痿,還是應請教中醫師,以便對症下藥,這才是上上之策。

至於人參,雖然是大補氣血的良藥,但對於治療陽痿並沒有很大的助益,一般而言,還是必須搭配其他的補腎藥,例如附子、瑣陽、淫羊藿、巴戟天、杜仲、肉蓯蓉、黃精、山藥等中藥材,這樣才會有不錯的療效。他強調,治療陽痿最忌諱的就是胡亂相信很多似是而非的壯陽廣告,或使用密醫的偏方或成藥,亂吃一通的結果,不僅花了大錢,最後如果傷害身體或出現了反效果,還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缺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陽痿 壯陽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