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定期清潔 小弟弟威武雄壯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身為一名男性,展現雄風之前,是否關心過自己的「鳥事」。不少男性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鳥」應該定期翻出來清洗,或甚至知道要翻出來洗,但根本洗過頭了。其實想要一展威風,除了清洗之外,重要的還是保持乾燥。

就一名三十歲的男性因為每次行房後,小弟弟前端就出現腫脹紅疹,幸好他知道要維持乾淨,因此天天清洗,甚至每天照三餐洗三次。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這太超過了,一天只要翻出來洗一次就好」。

林儒廷說,這類反覆清洗的人約占割過包皮男性的一成,事實上「問題不在乾不乾淨,而在於潮不潮濕」。

任何地方潮濕就容易滋長細菌,就連男性的小弟弟也不例外。林儒廷表示,包皮過長就容易潮濕,滋生細菌,不僅容易造成小弟弟發炎腫脹,作愛作的事情也可能導致另一半陰道或膀胱發炎。

正常男性的小弟弟會出現包皮垢,就像是耳朵會有耳垢一樣,只要定期做好局部衛生,多數不會造成問題;如果衛生不良,包皮垢可是導致陰莖癌的元兇之一。

林儒廷說,陰莖癌與局部衛生有關係,絕少發生在割過包皮的人身上,因為割過包皮比較通風乾爽。

男性想要展現雄風,前提事先做好局部衛生,否則不僅影響自己,也影響另一半健康。林儒廷說,「男性平時清潔特別應注意包皮覆蓋的部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包皮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