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亂吃壯陽藥 當心不性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年輕人亂服壯陽藥、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小心性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一項發表於五月號「性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有些性生活活躍的男大生會在沒有醫師處方的情況下自行服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壯陽藥,比例約占百分之六。而這群學生對自己的性生活品質,並沒有比較滿意。研究分析發現,男性服用越多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壯陽藥,對性生活越不滿意、感覺越加糟糕。

研究首席作者克里斯多福‧哈爾特表示,使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很可能對男人自信造成負面影響。

與同樣性功能、非用藥者相比,服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者對自己勃起、持久能力較沒自信。雖然進行性行為時,他們還是會獲得滿足,但對整體性生活,卻感覺不甚滿意。

美國維吉尼亞州波士頓醫療保健系統研究員哈爾特表示,如果男性頻繁使用壯陽藥、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很容易產生過高期望。

研究人員以一千兩百位男大學生為研究對象,這些男大生都曾偷用壯陽藥,希望性行為過程能更堅挺、更持久。

美國克里芙蘭醫學中心泌尿科醫師狄洛哥‧蒙塔古分析,許多男人用藥後,會細細觀察自己的勃起狀況,這種行為很容易讓男人在性行為過程分神,影響「性趣」。進行性行為時,交感神經系統應該要比較放鬆,但當男人分心觀察自己的勃起狀況,很容易刺激交感系統活動,進而對性生活造成不利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勃起 壯陽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