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百分百硬起來 不能只靠藥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專題報導】

若年輕人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應先排除心理因素,改善生活作息與習慣。

若陽萎受心理因素影響,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說,需排除心理障礙,才能解決勃起功能問題。建議病人先接受心理調適,調節生活步調,順其自然;另建議用藥協助,只要能有成功的性行為,便可減少干擾、增加自信。

市面口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主要是第5型磷酸二酯酵素抑制劑,可以放鬆陰莖血平滑肌,有利於陰莖充血。林口暨台北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壯陽藥不是春藥,不是吃藥就會興奮,還是需要性刺激。且必須由醫師處方,不能與含有硝酸鹽藥物一起服用。

陳煜說,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壯陽藥有效性約達九成,對血管、器質性或荷爾蒙影響造成的障礙也有效,但對糖尿病等影響神經、血管的慢性病,有效性約五成。

勃起功能障礙往往也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或代謝症候群相關。陳煜提醒,千萬不要自恃年輕,而忽視慢性病影響,穩定、控制血壓、膽固醇及血糖,才不會變成另類「低頭族」。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