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高學歷男性 易有「蟲蟲危機」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高學歷男性,當心精蟲過少又沒力!婦產科醫師研究發現,台北市高學歷男性精液,面臨精蟲數過少和活動力不良的「蟲蟲危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昨天在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的研討會,發表「台北市民教育水準與精蟲品質之關係研究」,分析四年來,近三千名到該院做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男性的精液品質。

這些男性年齡在廿四至五十歲,結果發現,近三成者精蟲品質不佳,大多是精蟲數過少與活動力不足,以博士、碩士學歷的受試者,最易有此困擾。精蟲數過少,集中在四十至五十歲「熟男」身上;〺至〺四歲男性,則是精蟲活動力不足。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致遠表示,因「孕」氣不佳求診的高學歷夫婦不少,最近就收治一名〺五歲碩士畢業的男白領族,與老婆努力「做人」兩年多,未有好消息。採集該男精液檢驗,發現每一西西精液的精蟲數不到一千萬隻,連一千五百萬隻的最低標準都不夠。

詹景全說,高學歷男性普遍工作負荷與壓力較大,精神緊繃,飲食與睡眠不正常,可能因此精蟲品質不佳。

張致遠表示,男性若常久坐辦公室或愛泡三溫暖、穿緊身褲,讓陰囊溫度升高,可能影響精蟲數量與活動力,長期恐傷害生殖能力。他提醒男性,平時最好不熬夜、多運動、褲子別穿太緊;要懂得釋放壓力,才能求子成功。

精蟲 精液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