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嘿!男人你是小黃瓜、香蕉 還是剝皮香蕉?

【聯合晚報╱黃玉芳】

「怎麼又來了…」40多歲的小吳,最近發現自己常「性」致缺缺,小弟弟很難「振作」,前晚好不容易提槍上陣,卻草草結束,太太沒說什麼翻身就睡,讓他心裡直犯嘀咕,難道是自己雄風不再?

小吳說,結婚十年,跟太太越來越像老夫老妻,彼此早沒了新鮮感,近來夫妻兩人回家後,常各玩各的智慧型手機,拖過晚上12點也不想上床炒飯。有時偶然想起,發現夫妻間已「休兵」了兩、三個星期。

不僅性行為頻率減少,小吳也偶爾「懷疑」自己有點力不從心,小弟弟好像常處於「沈睡」狀態,有時一忙壓力大,回家洗澡完倒頭就睡,小弟弟常常都是軟趴趴。

不過他覺得,夫妻間過了甜蜜期,加上工作忙,畢竟自己也年過40歲,性行為次數減少很自然,何況自己看到清涼照還是「有感覺」,因此對嘿咻沒有那麼熱中、沒有當年那麼「勇猛」,應該是正常的吧?

但最近幾次,即使是提起勁來嘿咻,卻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夠力」,好像少了點什麼,「收兵後」太太好像也沒什麼反應,也不像年輕時還會聊幾句、回味一下剛剛的「鏖戰」過程。他心想,明明跟太太都還有性行為,如果這樣就去就醫,是不是太小題大作?

男人行不行? 最怕自我感覺良好

新光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一勝表示,因工作壓力過重、運動不足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等因素,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不少。不過根據之前於北中南五家醫院、對1060位30歲以上男性的研究,當單純提問受試者有沒有勃起功能障礙時,只有7.6%自認有問題,但是經過評估後,卻發現26%有問題,落差非常大。

研究並以勃起硬度指數 (EHS),要求受試者回想勃起的硬度,分為蒟蒻、去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四級,發現這項簡單的測試,可以成功檢測性功能。

黃一勝說,硬度是「王道」、也是性行為中最基本的要件,如果勃起時像蒟蒻,就像「塑膠袋裝水」,代表陰莖有膨脹,但是沒有硬度。

至於剝皮香蕉則是有硬度,但還不到可插入陰道的程度;第三級的帶皮香蕉則是達到可插入的硬度,但硬度還不夠。必須要是「小黃瓜」等級,才是正常的勃起狀態。研究發現,特別是處於帶皮香蕉的男性,最容易「自我感覺良好」,誤以為自己沒問題。

因此男性可以自我檢測,只要勃起時不是「小黃瓜」的程度,就可以考慮找泌尿科醫師評估。在診間也可以作為評估模式,並且準備蒟蒻等「道具」,請患者實際摸摸看。

黃一勝也說,除了硬度,不少男性很在意早洩問題,擔心自己太快結束。一般認為早洩是從插入到射精在兩分鐘內完成,但他強調「時間長短是迷思」,還應該考慮射精時自己能否控制,以及是否造成心理壓力等因素去評斷。

他說,有些人性行為一、兩分鐘就結束,但跟性伴侶兩人都很滿意過程,這樣就不算早洩。也有人明明已經七、八分鐘,卻還是覺得不盡興,就可能隱藏其他問題。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