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留情別留種 男人啊!給我「紮」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榮達/報導】

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苗栗市大千醫院泌尿科發現,愈來愈多的人妻「押」著要到對岸工作的中年丈夫結紮,但醫師認為結紮可以不留種,卻不保證不留情。

簡單又快速 男人多怕怕color="0074ad">

男性結紮輸精管,遠比女性結紮輸卵管、裝避孕器或服用避孕藥,更方便、簡單、快速、有效,因此男性結紮普遍被認為是「體貼女性」的避孕方法,但因社會觀念影響,結紮男性不多,大千醫院一年結紮男性不到50人。

1.已有兩子的年輕男性

大千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亞伸分析,大部分選擇結紮的男性,都是生過兩個以上小孩的年輕男性,觀念比較開放,並體恤年輕太太辛勞,因而分擔節育的責任。

2.遠赴對岸的中年男子

另一個主要族群,就是將到大陸工作的中年男子,太太「押」著到醫院手術結紮,一年有5到8人,約佔全部結紮的1到2成,隨著兩岸交流愈來愈開放,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紮得了精子 紮不住情欲color="0074ad">

「如果擔心丈夫到大陸生小孩,結紮就有用;如果擔心丈夫會拈花惹草,這一招恐怕失靈。」吳亞伸說,有些人迷思認為男性結紮會影響性能力,其實兩者是風馬牛不相及。

他指出,男性的性功能由荷爾蒙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及海綿體血管充血等三方面結合而成,輸精管結紮影響到精子排出的部份,但是不會影響到荷爾蒙或其他部份的功能,當然不會影響到性功能。至於精液絕大部分是由前列腺與儲精囊分泌,也不會有射精量減少的感覺。

激情不中斷 雙方更享受color="0074ad">

結紮後不用考慮懷孕的問題,不必在激情時匆匆戴上保險套而中斷,雙方沒有負擔、更能享受性生活。男性在性能力的表現,女性的滿意度也相當重要,愛愛一氣呵成,應可提升愉悅度。

哪一天後悔 仍可以重建color="0074ad">

吳亞伸建議男性結紮最好是夫妻充分討論,一起門診接受醫師的建議與說明,經過成熟穩定的思考,並達成共識,比較不會有負面情緒。

即使日後婚姻家庭狀況改變,結紮後也可以接受輸精管顯微重建手術,接通率都超過90%。

避孕 性能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