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9問/齒牙動搖,做假牙還是植牙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牟玉珮/報導】

大多數人超過40歲以上,80%-90%患有牙周病,署立基隆醫院牙科主任楊若蘭說,牙周病情的淺或深,依平時對牙齒清潔工作程度而異,牙周病並不是不能治療,但就算經過治療,也需要日後維持良好洗牙清潔的習慣,否則仍會惡化。

假牙 每天記得要清理color="0074ad">

牙齒保不住,可考慮做活動假牙、固定假牙或植牙。楊若蘭表示,活動假牙屬保守治療,不用磨去前後牙齒,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咬合力較差,有些人裝活動式假牙,會有異物感想嘔吐,無法接受;且要每天拿下來清理,比較麻煩。固定假牙則要磨去前後牙齒作為固定,但相較於植牙,較為便宜。

植牙 侵入治療要謹慎color="0074ad">

楊若蘭說,大家希望假牙能好咬、方便,才產生了植牙的需求。植牙是將人工牙根埋在牙床(齒槽骨)裡,作為缺失牙根的替代物,等骨頭和人工牙根密合後,再裝上人工牙齒即可。接近真牙外觀,咀嚼、說話功能也較不受影響,不過因需要手術,較花時間,價格上也較貴,目前固定假牙巿價1顆從5000元到2萬元不等,植牙則從5萬到10萬元,有人就採取混合方式,裝置最適合自己的假牙。

老爸健康筆記color="0074ad">

1.心病與骨鬆:有嚴重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不全,或正接受雙磷酸鹽藥物治療的骨質疏鬆症患者,不宜植牙。

2.糖尿病小心:有糖尿病的爸爸,要慎防傷口癒合不佳,待血糖獲得控制,經過仔細評估後才能植牙。

3.先治牙周病:應先治療好牙周病再植牙,否則植牙容易失敗。

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