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6問/您性福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海綿體纖維化 勃起不易color="0074ad">

簡邦平指出,25至30歲是男性「性致」勃勃的高峰期,無論血管彈性及體力均達顛峰狀態。不過,人過中年,血管效率大不如前,老化也會造成海綿體纖維化,血液不易進入,陰莖缺血狀態下,不易勃起。加上心理因素影響,家庭、工作壓力等因素,中年男性煩惱多,性愛專注力不若以往,可能出現性功能勃起障礙。

三高報到 影響性福指數color="0074ad">

「男性過了50歲,體能及性能力會逐年下降。」黃世聰說,如果又合併抽菸、喝酒、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的三高代謝症候群,男性容易「舉而不挺、挺而不堅」,出現性功能障礙,使爸爸離「性福」愈來愈遠。此外,長時間久坐、經常熬夜、缺乏運動、生活作息不正常等因素,也會影響爸爸的「性福」指數。

老爸健康筆記color="0074ad">

1.遠離三高:控制血壓、血糖及血脂,避免三高代謝症候群。

2.正常作息:均衡飲食、勿熬夜及酗酒。

3.規律運動:每天適度運動30、40分鐘,讓身體達到微喘、流汗狀態。

4.諮詢醫師:不要羞於求助醫師,找到問題癥結點,仍有機會尋回性福。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