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哇!拉鍊夾命根 切包皮救急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6歲男童在家由爺爺幫忙換褲子,因天熱沒穿內褲,拉拉鍊時不慎卡住命根子,男童痛得哇哇大哭,家人怎麼也弄不下來,送醫急救,因包皮壞死切除,還好沒影響生殖功能。

奇美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劉建良表示,天氣熱,不少家長沒給孩子穿內褲,要小心類似意外發生,萬一不慎拉鍊夾住,要儘快送醫,避免組織壞死。

這名男童最近由家人送奇美醫院急診,到院時孩子哭得滿臉是淚,大人急得滿頭大汗,醫師檢查在生殖器前端包皮處,被拉鍊頭夾住。

家人搞了半天,還把衣服都剪了,但卡得太緊,又怕把孩子的命根子弄傷,只好送醫。醫師發現龜頭周邊包皮已有部分發黑壞死,立刻進行環狀切除手術,將包皮整個切除,事後恢復良好。

劉建良說,有些孩子包皮過長,家長會帶孩子來割包皮,這名男童被拉鍊夾住地方剛好在包皮處,急救時順便切除,並不影響功能。

生殖器受傷都應儘速送醫,例如睪丸扭轉或是疝氣等,應在6小時內就醫,以免缺血壞死,影響功能,如果卡住的地方在陰囊,可切除再縫合。

睪丸扭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