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小雞雞門診 可能傷自尊

【Upaper╱記者李樹人】

在塑化劑污染的恐懼下,各醫院的塑化門診幾乎成了「小雞雞」門診,焦急的家長在診間脫下小男生的褲子,讓醫師鑑定陰莖睪丸大小。但醫師認為,父母的擔憂反倒會造成孩子自卑,即使尺寸正常,長大後陰影可能無所不在。

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內分泌科主治醫師柯瑜媛指出,最近不少家長抱著男嬰到診間,二話不說,就脫下孩子的褲子,希望醫師看看性器官是否正常發育。部分家長很自責,甚至難過流淚,就怕塑化劑毀了兒子的一生。更有家長帶著其他小男生一起至診間「比大小」,直問「哥哥的小雞雞為何會比弟弟的還小?」

醫師指出,分析塑化劑門診患者的資料,真正陰莖睪丸短小的男嬰男童只是極少數,大部分小男生的小雞雞長度都在平均值上下,家長實在不用過於擔心。而且生殖器官是否發育異常,也很難斷定與某單一原因有關,就算較小,也很難與塑化劑污染劃上等號。

柯瑜媛指出,飲食西化,加上不愛運動,造成國內幼童肥胖率越來越高,都可能導致女童性早熟、男童陰莖看起來短小。至於塑化劑污染對於孩子的影響,柯瑜媛建議家長不必杞人憂天,如果小女生8歲就有第二性徵,小男生14歲還沒有出現第二性徵,家長才需緊張,盡速帶著孩子至小兒內分泌科就診。

塑化劑 陰莖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