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結紮後悔了!顯微手術接回生育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或許是受到政府大力鼓勵生育影響,最近幾位已結紮的青壯年男性找上泌尿科醫師,希望找回「生育力」。有人在妻子要求下結紮、事後反悔,有人因孩子意外過世想生回來,也有人經濟改善後想再多生幾個。

不過根據統計,結紮後輸精管接回成功率約僅5成,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表示,為幫這些男性同胞一償宿願,首度嘗試和整形外科醫師合作進行顯微手術,透過放大10-15倍的顯微手術,小管徑接回成功率可顯著提高。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經家指出,一名20多歲的青年剛結婚,就因老婆要當頂客族,瞞著家長偷偷結紮,沒想到兩人不到一年就離婚,青年仔細考慮後,覺得自己還是想要「留後」,遂在父母陪同下到泌尿科就診;另一名40多歲的男性已結紮10年,卻因兩個孩子意外過世,想把小孩生回來。

李經家說,也有50多歲男子早年打拚時,只生一個兒子就結紮,現在經濟狀況改善,兒子也進入青春期,想再生個女兒,所以到門診來諮詢接回輸精管的可行性。

李經家表示,民眾經常誤以為男性結紮只是把兩條輸精管「綁」起來,等要用時再「鬆開」就好;事實上,輸精管結紮得經過截斷、綁住、電燒等程序,且隨著年紀增長,結紮處會長出纖維化的結節組織。尤其,結紮費用自費只要幾千元,接回輸精管卻要價6萬元至十幾萬元。

李經家說,要重新接回輸精管,得先將新生結節組織切除,再將管徑接回,但若縫合時沒精準對齊,即使接回了,精蟲也不一定「游」得過去。為提高成功率,泌尿科首度與整形外科合作,以管徑擴張器撐開輸精管,再以精密顯微鏡放大10至15倍,可更精確將管徑接合處縫合,提高成功率。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