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28歲禿頭暴肥男 變身型男

28歲陳先生兩年前頭部出現「圓禿」;經治療後,禿髮處已重新長出頭髮。
28歲陳先生兩年前頭部出現「圓禿」;經治療後,禿髮處已重新長出頭髮。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現年28歲陳先生,身高180公分、體重76公斤,外表高瘦斯文,很難想像兩年前他曾因壓力大,頭禿又暴肥。近兩年來陳先生在醫師指導下耐心治療頭皮,還努力減重30公斤,從宅男變型男,對外型更有自信。

陳先生是家中獨子,原本在金融業服務,後來在雙親要求下辭去工作接掌家中事業,一切要從頭學起,壓力大到經常睡不著、發抖。一天早上起床,他發現頭頂右側竟出現50元硬幣大小的圓禿,嚇得前往高雄市阮綜合醫院求診。

因陳先生從23歲起就有輕微掉髮現象,醫師診斷他除了罹患俗稱的「鬼剃頭」,即所謂的圓禿,也有雄性禿問題,必須循序漸進治療。為緩解陳先生的工作壓力,醫師還建議他順便報名減重班多做運動。

陳先生減重30公斤,變成型男。 記者蔡容喬/攝影
陳先生減重30公斤,變成型男。 記者蔡容喬/攝影
阮綜合醫院育髮科張祺璋指出,陳先生可能因事業壓力過大造成免疫系統失調,誤將自身毛髮器官當成外來物攻擊,毛囊因為長不出健康的毛髮而斷裂,才誘發圓禿症狀,須先透過頭皮敷泥將患者體內破壞毛囊的抗體分階段慢慢代謝出來,再接受後續雷射治療活化毛囊。

陳先生治療約2個月後,圓禿處的毛髮逐漸長回,一年後,頭頂也逐漸茂密,加上減重有成,體重從106公斤瘦到76公斤,讓他對外表逐漸恢復自信。張祺璋提醒,圓禿須及早治療,若發生在一年內,仍有75%的治療成功率,但若超過兩年以上未治療,毛囊已經萎縮或壞死,治癒率則降低至40%。

圓禿 減重 體重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