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帥哥蛋蛋扭兩圈 險壞死

江姓男子的精索(筆所指處)太長,以致睪丸扭轉差點壞死。 記者苗君平/攝影
江姓男子的精索(筆所指處)太長,以致睪丸扭轉差點壞死。 記者苗君平/攝影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台中市25歲江姓男子睡覺時右側陰囊疼痛,到沙鹿光田醫院急診,醫師診斷江姓男子精索異常,長度是一般人3倍,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下,造成提睪肌收縮,以致睪丸扭轉720度,所幸把握治療黃金6小時,睪丸尚未壞死。

江姓男子去年才從大學畢業,外表英俊挺拔,生活單純,沒有交過女友。年初某天他凌晨爬出被窩如廁,回床睡覺時,感覺陰囊隱隱作痛,原想自行冰敷,沒想到愈來愈痛,清晨去掛急診。

沙鹿光田泌尿科主任馮超傑說,當時江姓男子血液無法流到睪丸,又拖了好幾個小時,睪丸已嚴重發黑發紫,開刀後發現,一般睪丸扭轉約在180至360度,但他整整扭轉兩圈,達720度,即使開刀仍有九成機率會壞死。所幸開刀轉回原位後,發黑的睪丸逐漸恢復原有色澤,奇蹟似恢復。

馮超傑說,睪丸結構如同鐘擺一般,睪丸鞘膜及精索就是懸吊鐘擺的線,當線太長時,下方鐘擺就容易扭、旋轉,江男的睪丸鞘膜與精索長度是常人3倍,病發時天氣冷,進入棉被溫度升高,陰囊遇暖鬆弛,睪丸周圍空間變大,下床如廁睪丸又遇冷反射性收縮,才會扭轉。

馮超傑說,睪丸扭轉患者多有先天結構異常,發生率約四千分之一,以12至20歲居多,常發生在半夜睡覺、溫差大或激烈運動,有時只是間歇性隱隱作痛,常錯失6小時黃金治療期。

睪丸扭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