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戴套套 男人啊!心有餘力不足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今天是情人節,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男性對保險套使用調查,高達六成八的男性認為,從事性行為時,應使用保險套。但真正「提槍上陣」,使用保險套者竟未達半數,男性對保險套使用的認知,遠遠高於行動力。

疾管局去年底委託調查一千一百多位十五歲至五十九歲男性,最近一次性行為中,僅百分之四十七的人使用保險套;百分之〺二受訪者,過去一年甚至從未使用保險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雖然有五成民眾為了避孕而使用保險套,卻有百分之〺二的人認為,保險套會妨礙性生活樂趣;百分之廿四的人宣稱,不用保險套,是因為另一半不願使用;還有百分之廿一受訪者表示,購買保險套時會不好意思。另外,百分之十的人甚至誤以為,只要在射精前套上保險套即可。

進一步分析發現,高達百分之廿的人,十九歲以下就已初嚐禁果,與前兩年調查結果差不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時,僅百分之四十一的人使用保險套,不利性病防範與愛滋病防治。

調查也顯示,即使有高達九成一受訪者表示,只要伴侶要求,就願意戴套,真正會戴套的人卻未過半數。周志浩說,「情境不好控制,男性認知力仍遠高於行動力」。

周志浩說,性行為沒戴套,女性困擾一定比男性多,他呼籲女性一定要堅持,不要因為男性耍賴就妥協。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