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勃起功能障礙 硬度不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游明煌/報導】

案例:小李最近換了工作,新環境和新同事讓他每天都感到壓力很大,工作不如以往般得心應手,連和女友親熱都力不從心,常常感到焦慮、愁眉苦臉。

阿德就診時,自述以前女友不斷,但最近漸漸感覺到自己的硬度不若以往,由堅硬的小黃瓜變成軟Q的蒟蒻,他試著服用朋友介紹的各種補藥仍不見效,不知如何是好。

定義:陰莖勃起程度不足以起始或完成性行為,說白一點就是「不舉」、「舉而不堅」。陰莖的構造相當細緻而複雜,勃起動作需靠神經傳導、荷爾蒙和動靜脈系統的完美合作,必須有充沛的動脈血流和緊密的靜脈閉鎖才能達成。據美國麻州男性老化醫學會的統計,40歲到70歲男性,52%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

原因:姜宜妮舉例,如生活壓力、肥胖、吸菸、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過量酒精、藥物、外傷或老化都可能造成神經血管系統損傷,影響勃起功能。

治療:姜宜妮提醒男士別蒐集報章雜誌尋求祕方,勇敢就醫才能解決。男性朋友如果擔心初次至泌尿科求診,不知如何敘述自己的問題,可先簡單的寫下自己最在意的症狀、勃起時的硬度如像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或是小黃瓜等,讓醫師瞭解問題所在。

目前對於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方式,包括改變生活型態、口服藥物、注射前列腺素和手術療法。臨床上口服藥物如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等。

若口服藥物治療無效,可考慮局部注射前列腺素等藥物,注射療法無效者,則可進一步接受手術前評估。

姜宜妮說,診斷和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對於患者和醫師來說都是需要時間、耐心和毅力的大工程,必須靠醫病雙方的合作和另一半的溫柔鼓勵循序漸進。

※延伸閱讀》

‧早洩好苦惱 先自慰有用嗎?
‧遲滯射精 可能是糖尿病徵兆
‧勃起功能障礙 硬度不夠
‧女生真的喜歡「大老二」嗎?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