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壯陽用禁藥 小心血壓過低

高雄市警方昨天查獲違法摻入禁藥成分的壯陽藥。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警方昨天查獲違法摻入禁藥成分的壯陽藥。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查獲大量未經衛生署核准的壯陽藥,內含禁藥成分,服用者若體質不適,恐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永垂不朽」。

新興分局3個月前接獲檢舉,有民眾稱服用「金牌精力寶」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將藥物送往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化驗,驗出藥物內摻有未經衛生署核准進口的Aminotadalafil(犀利士分子量390)成分。

警方指出,有藥理專業的人說,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或心臟疾病等常需服用硝酸鹽類藥物的人,如再服用摻有Aminotadalafil成分的藥物,恐產生交互作用,引起血壓過低的危險。

「金牌精力寶」壯陽藥去年7月起在台販售,主要流通管道為網路、夜市藥販、以及中部地區藥局,警方自網路上購得「金牌精力寶」,從寄來的包裹上得知高雄市楠梓區的喜登寶科技公司有在販售,追查之後發現產品是由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康速美健康食品公司代理集貨包裝。

前日上午10時專案人員兩地同步執行搜索,在高雄查獲「金牌精力寶」壯陽藥970顆,台中部分則查獲8500顆,合計價值約170萬元,並逮捕喜登寶洪姓負責人以及康速美黃姓負責人。據供稱,金牌精力寶上游源自另一黃姓男子,疑似是從大陸進口藥物。

警方依違反藥事法第82條移送洪、黃2負責人,依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