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雄性禿 尿療法也敢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治禿偏方百百種,最新一份針對有掉髮困擾男性所做的調查結果發現,男性治禿偏方包括避孕藥、四物湯與巧克力等,甚至有男性不惜以內外兼用的「尿療法」、或者塗抹「明星花露水」等誇張方式治禿,顯見為了頂上問題,男性可是無所不用其極。

根據統計,全台男性每3人就有1人是雄性禿,估計患者約360萬人。最新「掉髮問題改善方式調查」針對全台311位有掉髮困擾的男性,結果發現,近8成受訪者曾使用偏方治禿,其中「養髮液」、「頭皮按摩」、「吃黑芝麻」榮登「偏方治禿排行榜」前三名。

亞東紀念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張英睿解釋,許多患者用外力刺激方式,誤以為刺激毛囊能幫助生髮,但上述方式往往僅能清潔頭皮、舒壓及促進血液循環,對於體內荷爾蒙「二氫睪固酮」過量造成的雄性禿並無實質幫助。

調查也發現,受訪者為改善掉髮問題,一個月平均花新台幣2000元在治禿偏方,也有人一個月花到新台幣10000元以上。還有近2成受訪者坦承一次使用超過3種偏方,「多管齊下」。不過其中8成以上受訪者發現,這些偏方不但無法有效改善掉髮,卻導致掉髮越掉越兇、毛囊壞死、甚至弄巧成拙引發腎功能問題。

張英睿主任說明,男性掉髮以雄性禿患者居多,患者多不知病因為體內荷爾蒙「二氫睪固酮」造成,因而選擇誤試偏方,主任呼籲,雄性禿患者應及早就醫、對症下藥,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偏方 掉髮 雄性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