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中藥威而鋼 淫羊藿古來聞名

中藥材「淫羊藿」名稱不雅,中醫師視為中藥界的壯陽藥。 記者楊德宜/攝影
中藥材「淫羊藿」名稱不雅,中醫師視為中藥界的壯陽藥。 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壢新醫院中醫安胎法使用15種以上中藥材搭配,其中一味藥材「淫羊藿」,名字乍看不雅,中醫科主任陳威達說,顧名思義有壯陽效果,可溫補腎助陽,但必須看診依體質服用,不可私自用藥,「量太多可能會流鼻血,甚至適得其反」。

陳威達說,淫羊藿據說是南北朝的醫學家陶弘景發現,公羊啃食怪草後,陽具勃起,且堅挺不痿,一天與母羊交配上達百次,仔細研究為何羊的性能力強,證實怪草有壯陽療效,取名淫羊藿,「本草備要」有記載,「古人取的名字,不好聽也沒辦法」。

陳威達說,以中藥材調理男性的性功能障礙,還是要整體來調理,須先了解病患的體質及是否有其他疾病後再配藥,淫羊藿有補腎陽功能,以及提高精子活動力,女性服用可滋陰。

中藥材除了淫羊藿,陳威達說,蛇床子、菟絲子、巴戟天、補骨脂、鹿角膠也有壯陽效果,「中藥畢竟不是威而鋼,不是吃了馬上見效」,且必須看診配藥,不建議私自去抓藥,「過多可能流鼻血、心情煩躁、冒痘痘、不易入睡」。

中藥 壯陽 中醫 流鼻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