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人不到50 半數變肉腳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明明38歲,體力卻已63歲!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今天發表台灣男性運動心電圖METs數值統計報告顯示,49歲以下青壯年男性的體力普遍欠佳,超過五成體力不行,宛如「肉腳」。

聯安心臟科主任蔡忠文表示,國外最新研究文獻發現,METs是評估受試者未來五至十年心血管發生機率的重要項目,可精確預估三高、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與總體死亡率。

蔡忠文解釋,運動心電圖單位為MET,可客觀測得一個人最大運動體能及目前體能年齡,數值越小,體能狀況愈差。40歲至50歲的男性METs應該為9,50歲減至8,60歲剩下7。

聯安一年來為599名男性進行運動心電圖檢測,分析檢驗報告顯示,49歲以下青壯年,平均年齡為38.5歲,但體能年齡高達63.8歲,整整超出25.3歲。

蔡忠文表示,青壯年METs數值建議標準值應達到9,卻有51%的人運動心電圖成績不及格,在9以下,顯示台灣兩名青壯年就有一人是「肉腳」,體力下滑。而且若以50歲為分界點,50歲以上、以下兩個族群的平均運動體力居然差不多。主要因這群年輕「肉腳」平時沒有規律運動習慣。

蔡忠文指出,METs數值是預估健康的先行指標,只要改變生活習慣,養成運動習慣,就能改善體力狀況。

運動 心電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