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唾液當潤滑劑…小心感染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

問:我的「老二」根部出現一粒粒的顆粒,有時候癢到不行,請問這正常嗎?有需要看泌尿科醫生開藥,或是自己買藥膏來塗抹?另外,自己在打手槍時,都是用口水或沐浴乳當作潤滑劑,對老二來講會不會有什麼傷害或影響?

另外,有個疑問,打手槍時間長短是否可代表性行為的時間?自慰時間太短、太快,會不會影響臨床表現?天天打,對身體會有影響嗎?

之前國中時,幾次強行將包皮往後退,以至於現在龜冠溝附近皮膚偏黑色,這是否是正常?現在割包皮的價位大概是多少?有無健保給付?傳統割包皮後復原時間大概是多長?(台北市、楊先生)

答:先說割包皮吧,依照目前健保給付標準,如果讀者罹患包皮炎或是其他病變,醫師就可以幫你申請健保給付,手術費用由健保支出。但如果沒有問題,只是個人感受,那就得自費,手術費用約3000至5000元,如果至整形外科,費用會更高一點。

至於陰莖根部出現會發癢的顆粒,從來信中,無從得知病灶形狀,建議該名讀者,至皮膚科就診,對症下藥。皮膚疾病有許多種,千萬不可以自行塗抹藥膏,尤其陰莖的皮膚相當薄,且容易過敏,如果處理不當,問題會更嚴重。

幾乎每個男性都有自慰經驗,沐浴乳大概是最常用的潤滑劑,如果用了幾次,都沒有出現副作用,那就可以繼續用。口腔唾液中含有許多細菌,如果龜頭、陰莖上有傷口,就容易造成感染,建議少用口水來潤滑。

如果想擁有較好的觸感,倒是可以使用KY(潤滑液)、凡士林,作為自慰的輔助器材。挑選時,不要挑有添加香料、香劑,以免產生過敏反應。

自慰與臨「床」演練是兩碼子事,前者自己可以控制,後者則需要對方配合。所以兩者時間長短通常不一樣。如果體力許可,不會影響到學業或是工作表現,天天自慰倒是無妨。

隨著年齡增長,龜頭及陰莖顏色也會改變,青少年階段大都是粉紅色,年紀增長,皮膚老化,性器官顏色也會逐漸變黑,這與年少時,強退包皮無關。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5/25 聯合晚報】

包皮 健保 皮膚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