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OK自摸 「睪」定健康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女人可自我檢查乳房有無異常,男人也有自我檢查睪丸健康的撇步,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昨天說,最快捷的檢查是「OK手勢」,食指與拇指形成「O」,相當於自己睪丸的正常大小。

彰化市一名陳姓男子結婚11年沒子女,起初檢查精蟲太少,他試遍各式偏方加食補,兩年前抽血檢查竟然發現罹患無精症,先請他用OK手勢「自摸」,睪丸輕易穿過O形手勢,醫師聽完他困窘敘述,覺得不妙,觸診才發現,陳姓男子睪丸已萎縮成如同花生。

蔡鋒博說,正常睪丸和OK手勢的O差不多大,若明顯比O大,可能是腦下垂體分泌異常,造成睪固酮分泌過多,外顯症狀有鬍鬚生長快速、冒出青春痘及性欲大增,若觸摸睪丸內有硬塊,可能罹患睪丸癌。

睪丸如果明顯比O小,有必要檢查睪固酮分泌是否減少,不僅睪丸外觀縮小,精蟲數量還會減少,像陳姓男子就是睪丸萎縮而不自知,聽信偏方延誤治療時機。

【2010/03/30 聯合報】

睪丸 精蟲 偏方 睪固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